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5000套保障房将第4季度推出 分别位于公明和横岗

深圳新闻网   2014-10-22 08:15

[摘要] 保障房建设和分配一直受到各界关注。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供应保障房约2.3万套,今年第四季度,还将供应约5000套保障房,其中包括约2000套安居房及3000套公租房。

今年第四季度深圳将供应约5000套保障房

保障房建设和分配一直受到各界关注。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供应保障房约2.3万套,今年第四季度,还将供应约5000套保障房,其中包括约2000套安居房及3000套公租房。

目前,深圳已基本形成了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的“多渠道、分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同时,住房保障制度创新不断深化,率先在建立公租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两个轮候库并将实现两库合一,为保障房建设逐步实现“以需定建”奠定基础。

“截至9月底,2014年累计开工保障性住房3098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83%;竣工保障性住房2744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9%。2010年到今年底,深圳保障房累计开工约14.5万套,竣工约6.6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量约占全省四分之一。新建保障房项目率先100%实行绿色建筑标准。”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底,深圳今年已发放货币补贴2.2亿元,惠及人才7.65万人。对加快引进各级各类人才,留住人才扎根深圳、创业发展,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住房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十二五”期间,深圳保障房累计供应分配8.2万套,覆盖人群28.7万人。户籍双特困户家庭连续多年实现应保尽保,户籍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基本解决。

记者还了解到,深圳今年计划供应分配2.8万套保障房,其中公租房2万套。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全市已供应保障房约2.3万套,完成全年总任务的82%。

市住建局透露,今年第四季度,深圳还将推出约5000套保障房,其中,包括公明锦鸿花园约2000套的安居房和横岗约3000套公租房项目。

此外,市住建局还加大公租房租后违规违约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从2013年1月至今,已收回各类违规违约承租住房共计827套。

 延伸阅读:

深圳今年拟设9亿购置保障性住房 新供应四千多套

深圳政府回购豪宅用于保障房 泄露两大天机

若深圳保障房龙悦居入市 单价会否直指4万?

南山深康村保障房即将公布终审名单 共279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