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深圳预计入市楼盘26个 银行9折利率形同虚设

新华网   2014-10-21 08:22

[摘要] 距央行及银监会9月30日联合发文公布的房贷新政已过半月,记者近日走访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深圳多数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但在利率优惠方面,各银行有差别,而9折以下利率形同虚设。

距央行及银监会9月30日联合发文公布的房贷新政已过半月,记者近日走访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深圳多数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但在利率优惠方面,各银行有差别,而9折以下利率形同虚设。

9折以下利率形同虚设

就在国庆长假前,央行发文表态,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明确“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强调,具体执行细则交由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同时,文件明确了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距离房贷新政落地已近半月,记者近日从深圳各银行理财及房贷部门收集的信息来看,深圳六大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都已对二套房贷执行放松政策,即首套房贷结清的,二套房当作首套房认定,首付3成、可贷7成。

尽管央行发文中提到首套房房贷利率可到7折,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尚未有银行的房贷利率达到7折,一些银行的具体利率及优惠细则也尚未出台。

截止到2014年10月17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不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理财部经理均表示,优惠是基准利率97折,但中国银行理财部经理补充说明,如果是新盘可低于97折,确切折扣需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据光大银行理财经理介绍,首套房是按照基准利率,暂无任何优惠。此外,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管理房贷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已执行二套房新政,但具体利率及优惠细则尚未出台,仍在等待通知。

对此,深圳中原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表示,央行7折利率只是一个指引,各银行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并不会马上执行。

深圳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总经理青表示,目前大部分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一些银行优惠达到95折也含有附加条件。

10月入市楼盘超八千套

虽然房贷政策能否切实有效执行还有待观察,但政策带来的楼市利好初现,楼市成交量和上门量有所回升。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上周(10.13-10.19)全市成交101699平米/1093套,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涨超近5成,成交量环比涨超近7成,成交均价为22590元/平。

二手房成交量也有所回升,上周共成交889套,环比上涨22.12%;成交面积为7.5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21%。

据中原地产统计,十一至今,地铺访客量较9月上升了20%左右,促进日均成交量提升30-40%,其中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占比提高了10%。

同时,进入10月下旬,开发商推盘更加积极,上周已开盘的新盘有鼎胜金域世家、天玺一号、半山半海、祥祺滨河名苑、泛海城市广场,此外京基御景印象、THE TWON乐城、坪山招商花园城等也在加推。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深圳预计入市的楼盘达26个,将为市场带来新房源约8000多套,相比9月大大增加,而推出的楼盘以80至12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为主。

对此,中原地产报告指出,预计随着政策逐渐落地,成交将稳步回升,但10月中下旬深圳楼市将有庞大的供应量,竞争加剧,均价全面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

青认为,新政的实施促进了楼市成交量有一定上升,但几乎都是低于市场价的房子成交量较为理想,而目前购房者想要享受7折利率基本难以实现。

延伸阅读:

深圳各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暂未七折

房贷新政不可能推涨房价 银行细则或只是空想

老公房或难享房贷新政 常出现无法贷款的情况

房贷新政后房价走势如何 业内预计更多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