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低利率多有附加条件 9折以下优惠形同虚设

深圳新闻网  2014-10-18 08:55

[摘要] 央行及银监会联合发文的房贷新政已公布过半月,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认贷不认房”。但在利率优惠方面,仍显得有些“不情不愿”。据融360昨日提供给深圳商报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房贷利率优惠前十家的银行中,皆有带附加条件,多数要求借款者存款、购买理财保险等,而国有银行条件更为严格。

央行及银监会联合发文的房贷新政已公布过半月,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认贷不认房”。但在利率优惠方面,仍显得有些“不情不愿”。据融360昨日提供给深圳商报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房贷利率优惠前十家的银行中,皆有带附加条件,多数要求借款者存款、购买理财保险等,而国有银行条件更为严格。

据融360提供的调查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各大银行纷纷下调房贷利率,目前已有13家银行可以提供基准以下折扣利率。但其中9折以下优惠利率形同虚设,购房者基本无法获得。不过,记者注意到,其9折以上优惠利率还是较9月条件普遍放松许多。

而在利率优惠前十家银行中,皆附加条件,多数要求借款者存款、购买理财保险等。据报告中显示,“如上海中信银行仍保持9月房贷利率政策,提供8折优惠,不过要求存贷款金额80%的存款,而且该比值每月计算一次,一旦低于80%,将恢复至基准贷款利率,以后也将不再享受优惠政策”。其条件苛刻可窥见一斑。

而报告中同样显示,“上海民生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则规定客户近三个月内日均金融资产超过500万元。且该500万元金融资产须持续持有6个月以上,后期如果资产低于此值,银行有权调整客户贷款利率”。因此,目前的9折以下房贷利率,对绝大多数普通购房者来说只是“镜中水月”。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报告中显示,“共有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9至9.5折优惠利率,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4家,但条件较为严格”。

如报告中提到的“北京交通银行9.5折优惠利率则要求购房者办交行沃德卡、购买5万理财,并开通手机银行。而办理交行沃德卡,要求客户卡内日均资产在50万元以上;上海中国银行9.5折利率,要求购房者满足以下任一条件:6个月内日均存款30万;或3个月内日均存款60万;或1个月内日均存款90万”等。

记者注意到,在报告中,相比其他商业银行,作为央行“亲子”的国有行,房贷新政落实较为保守,其他商业银行的附加条件则稍显宽松。

“如北京招商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要求存贷款额15%保证金一年;浦发银行要求做资金,汇丰银行则要求贷款额在200万以上;而北京银行9.5折优惠,须征信无,同时,满足以下任意一项:万保险,连买3年;或办10万;或5%保证金存一年”。

对此,融360信贷徐瑾表示,虽然银行房贷捆绑理财、保险或其他金融产品,涉嫌违规操作。但是,如果银行出于当前楼市风险偏高、房贷资金偏紧和资金成本考虑,则也是不得不作些规避风险措施。此外,银行也可以通过销售理财、保险,盘活资金,同时可以筛选客户,降低坏账风险,可谓“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