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号线明年2月隧道贯通 后年底全线开通运营

深圳新闻网  2014-10-13 09:37

[摘要] 深圳7号线南山辖区西丽区的西(西丽站)-茶(茶光站)区间暗挖隧道左线大里程区段顺利贯通,西茶区间右线已于7月8日贯通,至此 “西茶”区间双线实现安全贯通。

深圳7号线南山辖区西丽区的西(西丽站)-茶(茶光站)区间暗挖隧道左线大里程区段顺利贯通,西茶区间右线已于7月8日贯通,至此 “西茶”区间双线实现安全贯通。

据了解,7号线的建设正在进行中,计划明年2月底实现隧道贯通、后年底全线开通试运营。

7号线属于深圳三期工程,横跨南山、福田、罗湖3个区,是连接原特区内主要居住区、就业区和商贸区的线路。

工程起自南山区丽水路,沿线经西丽、桃源村、车公庙、上沙、皇岗口岸、华强北、八卦岭等,终至罗湖区太安路,线路长度约30.256km,设28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13座为换乘站。

据介绍,7号线项目启动以来,在万余名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下,目前28座车站中已有12座车站主体封顶,5个盾构区间贯通,其中上沙——沙尾盾构区间为三期工程双线贯通盾构区间。

而深云车辆段处于塘朗山的环抱中,三面环山,山上荆棘杂草密布,建设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任务。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轨道三期建设的 “攻坚年”,为了保证明年2月底隧道贯通,7号线建设单位正在开展 “大干120天”活动。

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中,7号线将于后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将命名为西丽线。西丽线的建设可以给周边市民生活和工作带来方便,还有助于周边生活质量的整体提升。

延伸阅读:

深圳7号线3年内通车 盘点沿线房

2016年深圳将增3条 宝安打造40公里海岸线

松绑调控政策影响楼市几何 深圳还会坚持多久

央行房贷新政刺激深圳楼市 "银十"楼市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