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引宝安看房潮:年底房价或反弹 买房期来了?

深圳新闻网  2014-10-09 09:47

[摘要] 这一年,开发商经历了限购、限价、限贷,市场疲软,资金链紧张,想尽各种营销手段让利卖房;购房者也一直被高房贷利率和限购、限贷压得只能驻足观望。

这一年,开发商经历了限购、限价、限贷,市场疲软,资金链紧张,想尽各种营销手段让利卖房;购房者也一直被高房贷利率和限购、限贷压得只能驻足观望。然而,在今年一季度,随着央四条的公布,市场迎来了巨大的变化。国庆长假,各楼盘迎来了大量的看房客,二手中介店铺几乎七天无休,天天忙着带客户去看房,的买房时机真的来了吗?

市场现状:新政引来看房潮 成交仍很少

据记者调查,国庆假期,宝安只有一个楼盘开盘,即位于沙井的华盛西荟城三期10月1日开盘,主推87-145平方米的3-5房,共622套住宅,折后均价17000元/平方米。该项目销售人员介绍,在开盘当天有2万元抵6万元,华盛会员99折,按时签约98折,一次性付款97折等多重折扣,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到场参观选购。

在宝安,记者走访了富通V都会、联投东方、星航华府、松茂御龙湾、康达尔山海上城、润恒尚园等多个在售楼盘,发现优惠仍很给力,到场看房的人很多。其中,康达尔山海上城主推85-130平方米的3-5房,现购房能3万元抵10万元;润恒尚园现只剩少量大户型在售,现购房总价能减10万元;星航华府二期B座目前仍有少量房源在售,户型有78平方米两房、87平方米三房、127平方米的大户型,价格17000元/平方米起,现购房按时签约,能减5万元……

记者在宝安一楼盘营销看到来自福永的梁先生,他说,一直很想套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已观望了一年,现在听说房贷政策有放宽的可能就趁假期来看房了,到目前为止比较喜欢流塘阳光,户型好,赠送,就是不清楚什么时候才开盘。

另一位住在宝安老城区的刘小姐则说,现孩子长大了,需要独立的空间,家里又有老人,原来的两房不够住了,一直想换房,但二套房贷要七成首付,而且房贷利率很高,买不起,上月底看到央行要放宽房贷的消息,就趁假日来看房了,不过目前只是看看而已,真的要买房,还得等深圳的新政细则出来,且将家里的旧房子卖掉后。

某业内人士认为,9月30号出的新政,地方银行商业银行还没有来得及出执行细则,所以很多人可能也要等,因为现在银行放贷还没有真正的放松,现在去签约可能享受不到放松以后的优惠房贷,购房签约的时间节点就很重要,要能够赶上房贷开始放松的时候去签约。故现阶段基本是看房的人多,真正签约买房的人少,具体网签数据得过一个月左右才能得以体现。

后市预测:成交量或大涨 年底房价或反弹

有业内人士认为,就而言,年底可能看不到全面的反弹。这次房贷放松会刺激需求,但是库存压力大,房价涨还是跌要看供求关系。假如库存回落了,这是有利于房价慢慢止跌反弹的。像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的二线城市的库存量并不是高,去化周期也不是长,这种城市一旦需求开始释放,政策利好出来之后,年底有可能房价开始止跌反弹。

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认为,量动带来价变。保守预期4季度量升价平,明年1季度或量升价升。乐观预期4季度受改善型引爆,刚需型也受感染而量价齐升。

购房支招:积极看房 果断出手

一位网名叫“土豆发烧友”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称,现阶段,楼市到了微妙的时期,接下来一段时间购房者应多将目光放在二手房市场。受新政影响,10月开始住宅成交量会大涨,但是价格会保持平稳一段时间,然后房价才可能上涨。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二手房市场,从年初至9月份,成交量一直不理想,卖家的心已经疲惫,目前这个利好政策出来,大部分卖家的反应不是,而是尽快把房子卖掉。因为,目前市场上客已很少,绝大部分卖房的人都是为了换房。现也有部分刚把房子挂出来卖的人,这些卖家没怎么经历过前期无人看房的痛苦,心理价位还比较高;还有小部分完全是为了卖房变现的人,既然卖房只是为了变现,那么当然要趁着利好政策,但这两种人加起来占的比例不多。

新房市场方面,开发商的反应要比二手业主迅速得多,政策一出,开发商要么,要么,预计开发商推盘的意愿会变弱,所以跟新房比,现阶段购房者应把目光放在二手房市场上,积极看房,果断出手。

肖小平称,目前房价在底部,购房者要珍惜现在市场上房源多且价格稳定的美好时光,等到新政细则实施、房源消化完成,又将是一轮。

有业内人士认为,央四条后,形势趋紧。但区域市场分化,对大部分库存较大的城市,仍宜耐心淘好的房子。而对于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及央四条支持的普通房,看到动心,即可动手。

 延伸阅读:

楼市"生理论":生越多房价越坚挺

郎咸平:房价再涨只有崩盘 未来楼市会跌

百城房价连跌5月 北上深三大城市房贷新政调查

国庆47盘清盘低至75折起 深圳买房降幅达5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