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7号线 2015年2月实现隧道贯通

深圳新闻网   2014-10-06 10:00

[摘要] 今年是轨道三期建设的“攻坚年”,7号线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为了保证明年2月底隧道贯通、后年底全线开通运营,7号线建设单位正在开展“大干120天”的活动,全线一万多名建设者国庆周仍然坚守在工地继续施工。

7号线明年2月实现隧道贯通

全线万余名建设者假期不停工

今年是轨道三期建设的“攻坚年”,7号线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为了保证明年2月底隧道贯通、后年底全线开通运营,7号线建设单位正在开展“大干120天”的活动,全线一万多名建设者国庆周仍然坚守在工地继续施工。

国庆节不放假,但文娱活动丰富

7号线联系西丽、桃源村、车公庙、上沙、皇岗口岸、华强北、八卦岭等,是连接原特区内主要居住区、就业区和商贸区的线路。为了确保7号线明年2月底完成全线隧道贯通建设目标,施工单位正在开展“大干120天”的活动,国庆假期全线万余名建设者放弃休假,坚守工地继续施工。

记者了解到,7号线皇岗口岸站地下三层的车站结构已经基本成型,钢筋混凝土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几天天气炎热,地下施工场所更是闷热。但是气温高不过建设者工作的热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切割钢筋,切割机与钢筋之间摩擦出耀眼的火花。来自中水四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皇岗口岸站基坑开挖工程全线,而且24通关的皇岗口岸,“我们增加人财物的投入,目前已经完成车站主体结构的七成工程。”

石厦站是7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也是全线施工难度的换乘站,一方面要保证施工进度,另一方面还要保证3号线运营安全。

记者在国庆节当天到工地采访时,看到现场施工正在火热进行,中水八局项目部书记许卫球告诉记者:“我们逢年过节很少放假,但是节假日里还是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在石厦站施工项目部的院子里,轮休的员工正在开展文化活动,包括抢凳子、夹气球、猜灯谜等活动。来自湖南益阳的符女士告诉记者:“来深圳参加建设已经三年,在这里工作很开心。”

80后、90后年轻人担大任

在7号线的建设工地上,记者看到一线工人和基层管理人员以年轻人为主。1987年出生的董贤已经成长为皇岗口岸站施工技术部主任,负责车站的施工设计组织,他告诉记者:“整个施工项目部以80后为主,约占全部员工的七成以上。”在华强北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更年轻的建设者。韩少海是华强北站现场技术员,主要的职责是根据施工设计图安排现场工作,同时还要对施工质量进行监督,“我是1992年出生的,我身边很多同事都是90后。”

中国水电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人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强而且能吃苦,是建设7号线的骨干力量。去年7月份大学刚毕业的杨亚被安排到7号线深云车辆段项目部,和另外两位测量员负责车辆段周边地形地势测量。深云车辆段处于塘朗山的环抱中,三面环山,山上荆棘杂草密布。“一开始要找当地的村民当向导,但是他们嫌太苦太危险,只能我们自行上山摸索,”杨亚告诉记者。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杨亚和队友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测量任务,期间也曾遇到不少艰险,包括被毒蚂蚁咬伤、掉进水沟等。

在万余名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下,目前7号线已有12座车站主体封顶,5个盾构区间贯通,其中上沙-沙尾盾构区间为三期工程双线贯通盾构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