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调整将有利刚需 7折房贷在深或有价无市

深圳新闻网   2014-10-01 08:11

[摘要] 昨日,央行、银监会联手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9月30日,人民银行官网发布通知,正式确认“首套房”认定:拥1套房还清贷款再购房算首套,并明确首套房贷款首付3成,贷款利率7折。记者昨日时间采访我市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新政落地或需时日,且首套房7折利率可能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

昨日,央行、银监会联手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通知》还明确,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央行《通知》中明确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按基准利率7折,引起社会关注。一位银行业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在目前深圳银行贷款额度有限的情况下,这一政策可能‘有价无市’。”据了解,目前我市各银行普遍不再将房贷作为战略业务,贷款投放更多倾向于小微企业、款等有较高业务,“7折房贷对银行而言利润空间并不大,为提高资产效率,真正能贷到7折利率的可能微乎期微。”

观点

改善型刚需将获益良多

盛传已久的购房限贷松绑消息终于在昨天兑现。消息一出,即在地产界引起热议,在看来,央行的房贷新政将为低迷的楼市注入活力,购房者尤其是改善型置业者将因此受益。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宁丁认为,在近很长一段时间里,对待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一直保持沉默,都是地方政府在进行分类调控,包括取消限购,刺激楼市等,这次央行的表态,是属于层面对楼市的一次喊话,将有效提振目前楼市的信心,对改善型住房的好处尤其明显。

“对银行来说,改善型需求置业者一般都是有一定财力基础的,他们也是银行乐于贷款的对象。受此影响,很多改善型置业者将会结束观望,出手购房,预计成交将会回升,楼市回暖,但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在深圳中原研究飞经理看来,限贷政策松绑对楼市的刺激作用要大于限购。

深圳楼市会因此出现怎样的变化?业内人士认为,受信贷新政影响,市场信心提升,市场回暖是肯定的,但短时间内还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要等到银行具体执行的细则出来后,才能看到对市场真正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