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深圳土地资源亮家底 2020年前多区将无地可卖

深圳新闻网  2014-09-30 08:09

[摘要] 昨日,市规土委公布了2009年至2012年全市土地利用状况,我市各类土地资源家底全面亮相。2009~2012年,我市耕地、园地、草地等各类用地逐年有所减少,城镇村及工矿用地、交通运输用地等逐年增加。林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总体减少。

昨日,市规土委公布了2009年至2012年全市土地利用状况,我市各类土地资源家底全面亮相。2009~2012年,我市耕地、园地、草地等各类用地逐年有所减少,城镇村及工矿用地、交通运输用地等逐年增加。林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总体减少。

公告中称,我市建设用地增加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但“部分地区建设用地利用粗放、效率不高的情况依然存在”,部分地区建设用地总量已接近或超过2020年规划控制目标数。

每年开展土地变更调查,对二次调查成果更新

根据市规土委的公告,我市于2007年全面启动深圳市第二次土地调查(以下简称“二次调查”)工作。历时三年,全面完成了二次调查任务,并以200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汇总二次调查数据,全面查清了全市土地利用状况,掌握了各类土地资源家底。自二次调查以来,按照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的统一部署,我市每年组织开展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对二次调查成果进行更新,目前已形成2009~2012年土地利用现状数据成果,并已报2014年9月24日市政府五届一百一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公告,2009年二次调查形成的土地数据如下,耕地3160公顷(4.74万亩)、园地23650公顷(35.47万亩)、林地58578公顷(87.87万亩)、草地3283公顷(4.92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76363公顷(114.54万亩)、交通运输用地8831公顷(13.25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6732公顷(25.10万亩)。另外为其他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