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宝安发了899万租房补贴 认定620名高层次人才

羊城晚报  2014-09-19 10:17

[摘要] 近年来,宝安区以“凤凰工程”实施为抓手,在人才政策、载体和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相关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宝安区已分三批认定了620名区高层次人才,其中高层次产业发展人才72名、科技创新人才136名、社会事业人才390名、技能人才22名。

近年来,宝安区以“凤凰工程”实施为抓手,在人才政策、载体和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相关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宝安区已分三批认定了620名区高层次人才,其中高层次产业发展人才72名、科技创新人才136名、社会事业人才390名、技能人才22名。9月17日,宝安区召开了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宝安区多个行业的12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座谈,代表们就“凤凰工程”的制定与落实方面存在问题、如何建设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人才提供安居乐业的综合配套环境等问题提出很多建议与意见。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3年宝安区出台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凤凰工程”政策体系,希望以更加灵活的机制、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贴心的服务,引进、留住和用好人才,以高层次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将宝安的人力资源转变为人才资源,推动宝安从“人口大区”向“人才大区”转变,实现“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型。

宝安区组织部门表示,将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凤凰工程”引来金凤凰

据宝安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宝安迎来了深圳城西移和前海开放开发加速的机遇,产业转型升级已见成效。“可以说,宝安比历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2013年6月,宝安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凤凰工程”的意见》及6个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该“意见”当月就开始实施。实施一年多来,宝安区已分三批认定了620名区高层次人才,其中高层次产业发展人才72名、科技创新人才136名、社会事业人才390名、技能人才22名。这620名高层次人才中,博士127人,占20%;具有正高职称的208人,占33.5%;平均年龄44岁;另外还有8名外籍人才,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区。

在座谈会上,与会的高层次人才就企业如何留住人才也纷纷提出了很多建议与意见。何欣是一家文化企业的老总,她提出,本土的文化产业链不完善,难留住人才,希望政府更多的“牵线搭桥”能让企业与相关高校建立起更好的交流平台。蒋豪是一个企业负责人,他希望政府应为人才提供更多的培训平台。另外,部分代表还提出了在人才子女、老人就医方面的相关建议。宝安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可否考虑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在、卫生方面开设绿色通道,为人才来到了宝安更好的安居乐业提供更多帮助。

发放1600万资金保障

据介绍,宝安区在人才资助项目申报情况方面开展顺利。截至目前,宝安区共向各类人才发放创业扶持、培养激励、住房安居等方面资助1600多万元。近期刚刚完成了高层次人才健康险招投标工作,为、二批378名高层次人才购买险额为60万的健康险;向2名科技创新人才(丁文锋,维琪医药研发有限公司;刘志雄,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发放创业资助340多万元,为13名科技创新人才提供了50万元的场租补贴。

另外,人才住房保障工作是近年来人才工作的重点。截至今年上半年,宝安区已经共向3102名人才共发放889万元的租房补贴;并向企业销售800套人才住房,用于解决内部人才住房问题,现有76家企业入围选房,预计今年10月份可入住;在发放区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方面。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向11名区高层次人才发放近12万元的租房补贴(标准为每月1200-2000元);向13名区的市高层才人才追加住房补贴(20%)72万元;向卫生系统出租160套人才住房。其中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为卫生系统人才提供租赁住房30套。

让人才与企业快速对接

据介绍,针对一些中小型科技企业反映,遇到了人才引进与培养门槛高、引进难的瓶颈问题。今年年初,宝安区就针对全区中小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依托桃花源科技创新园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探索设立为中小企业引进博士后的公共平台,为企业和博士后提供对接服务。

目前,已经联系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科研院所),就博士后导师的合作意向进行接洽;也选择了110多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了这些企业对博士后项目和博士后的需求,初步确定10家有人才引进意向的企业。接下来,宝安区将加快推进公共平台建设,搭建企业、人才、高校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凤凰工程”1+6政策的对象是高层次人才,就是宝安在经营管理、科技研发、社会事业、技能技术等领域能够起到带动作用的人才。“但仅有高层次人才是不能支撑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因此近期我们正在起草制定‘万名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宝安区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要针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大发展的青年后备人才进行跟踪培养,支持他们不断成长,构建覆盖全面、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

 延伸阅读:

9月28日起 深圳公租房实行税收优惠新政

莲花山周围不宜盖高楼 足球场建公园廉租房引热议

房子遭到闲置 深圳1000多套公租房"晒太阳"

多地公积金租房提取成一纸空文 审批手续繁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