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首出救市新规 首套房贷利率重回七折

财界网  2014-09-16 09:29

[摘要] 在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有限放松的背景下,湖北出台救市新规,要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至7折,这是地方政府在文件中明确提及首套房贷利率重回7折。

在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有限放松的背景下,湖北出台救市新规,要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至7折,这是地方政府在文件中明确提及首套房贷利率重回7折。

昨天,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称,居民家庭贷款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购买属于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

事实上,湖北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并不乐观。湖北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完成2212.7万平米,增长11.7%,增速较上一年全年和同期分别回落19.5和23.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997.9万平米,增长10.6%,较上年全年和同期分别回落21和23.5个百分点。同时全省待售商品房面积达到2445.5万平米,增长22.1%。

“各地楼市限购松绑的尺度越来越大。在轮39个城市楼市限购松绑限购后,第二轮松绑政策和主要特征是各省级政策出台的地方救市细则,主要内容基本为增加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利用难度,要求商业银行降低商贷价格。”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说。

 延伸阅读:

救市潮蔓延房贷被期待放宽 陈劲松:二套首付降为4成

房地产增速10年 多个"救市"文件或出

掀第二轮救市潮:松绑过后用刺激 尺度变大

湖北"指导"银行降利率 网友吐槽"越权救市"太露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