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贷松绑止步不前"金九"难突破 或成定势

深圳新闻网  2014-09-15 07:52

[摘要] 9月首周楼市开局不利,预示着今年“金九”成色不足。原本对“金九银十”寄予厚望的房企,势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上半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在40%左右的情况下,今年面临的业绩压力。

原本对“金九银十”寄予厚望的房企,势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上半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在40%左右的情况下,今年面临的业绩压力。

9月首周楼市开局不利,预示着今年“金九”成色不足。

一线城市表现差

首周,适逢中秋假期,房企对此时拉动销售抱有较大期望,推盘力度。

据统计,9月首周十大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进入市场的销售面积达到318.1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91%。

与供应方的热情相比,作为楼市消费方的购房者普遍热情不高。

在市场上的表现就是9月首周66个城市和地区仅成交642.14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降21.51%,相比去年同期成交也下滑15.64%。

从城市能级来看,一线城市表现差,中秋节假期间日均成交5.27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日均成交面积下滑41%;而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中秋节假期间日均成交面积分别是14.82万平方米和15.91万平方米,成交量同比分别下降36.36%和17.49%。

当前市场现状是,主要城市大多已取消限购或无限购,但限贷松绑止步不前,刚需市场依然难以打开。

“金九”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金九银十”若想有所突破,难度比较大。

房企销售不畅

从房企近期陆续发布的半年报中,已然能感受到销售不畅带来的业绩压力。体现在销售目标完成率上,今年上半年房企整体达标率不及以往同期。

在2012年上半年及2013年上半年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分别达到53%与51%,而2014年上半年则为40%,目标完成率50%以上的房企仅3家。

截至目前,调整销售目标的企业仅有两家,分别是雅居乐和富力地产。雅居乐由于自身原因在年初便已经下调至480亿元,今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仅有富力一家房企对销售任务作了下调,也是其前期目标定得太高的缘故。

富力地产今年销售目标制定为700亿元,是少数几家上调目标较多的企业之一。而相对于其2013年仅422亿元的销售,65%的增幅考验本就巨大,如今又临市场调整,就算再积极采取措施也很难完成。

为了维持者和资本市场对企业的信心,下调销售目标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意味着房企在下半年必须要完成60%以上的销售任务,“金九银十”成为必须抓住的良机。

态势形成

持续半年多的萧条后,期待中的“金九银十”并未到来。房企没有给出大幅促销是重要原因。随着9月供应量的不断增加,供求关系的主动权将进一步倾斜向买房人。

促销,给出符合市场心理价位的定价才是房企快速回笼资金的不二选择。

其实今年以来,那些率先以价换量的房企,已经率先取得了一定成效。

如今面对限购放松后迟迟无法放松的信贷,以及目前蓄客、新盘销售率、存量等指标仍处低位的压力之下,势必会有更多房企愿意牺牲利润换取资金回笼。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房企来说,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当下应该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进一步增加市场上的供应量,尤其是房源的供应,抢占市场。

富力、龙湖、远洋、佳兆业等多家房企,均表态下半年将加大供应。二是加速在售项目销售速度,进一步加大力度。三是增加刚需和改善型房源的供应,迎合当下市场主流。对于买房人来说,当下新一轮窗口期已经到来,有充分的时间选择意向房源和出手时机,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将逐渐占据主动。

 延伸阅读:

深圳房价挺不住了? 营销或持续至年底

金九楼市平淡开局 "地产一哥"万科带头

万科等房企欲刺激楼市 业内称跌价两三成可入手

楼盘因每平两三千售楼部被砸 现已封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