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居关注指数首超两居 深圳打折优惠盘"独领风骚"

——2014年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房天下  2014-09-11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显示:1-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整体略高于去年同期,3月份达到一个小高峰之后,4月份开始走低,7月份开始回升,这与开发商的推盘量和房贷息息相关。

编者按:8月深圳共有14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同比上涨250%,环比上升27.3%,现四大“日光盘”;全市商品住宅每日累计2893套成交量环比涨近2成 ;在房贷利率方面,深圳8月首套房平均利率相比7月下降0.15%,呈现放松趋势;政策方面,深圳住建局表示坚持限购不放松……与去年同期相比,开盘量上升,深圳的房价仍旧保持上涨,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深圳购房者的关注度发生怎么样的变化?

一、 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略高于去年同期

2014年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显示:1-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整体略高于去年同期,3月份达到一个小高峰之后,4月份开始走低,7月份开始回升,这与开发商的推盘量和房贷息息相关。8月份开发商积极推盘,纯新盘入市遭疯抢,联投东方一期开盘当天热销9成;8月份深圳房贷利率有所松动,部分银行回归基准,放贷速度加快,这也是促进购房者出手的一大因素。

二、 8月份深圳区域关注指数分析

宝安区关注指数同比下降 龙岗稳居榜首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8月份深圳各区域关注指数占比中,龙岗区占比23%居首,宝安区则以17%的占比位居第二;此外,南山与龙华两区的市场关注指数占比均是13%。

2014年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2014年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龙岗一直以来都是关注热点区域,8月份9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以低价吸引刚需,热度不减。宝安区成熟的配套,价格适中吸引了众多的购房者的目光。红山、松岗新盘推出,给8月的宝安楼市注入新的活力。龙华与南山区,成熟社区、交通日趋完善、环境等方面的因素,都是吸引购房着的重要因素。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宝安区与罗湖区关注占比下跌之外,其他区域均上涨;坪山、龙华、龙岗等区域新盘低价入市,分流宝安区的关注度,罗湖区零开盘,楼盘动作少,关注度有所下降;在环比方面,深圳各大区域关注指数均上涨,8月份购房者的活跃度明显高于7月份。

三、2014年8月份深圳沿线关注指数分析

8号线关注指数下滑

据统计,8月深圳3号线沿线楼盘的关注度占比,达24%;4号线与1号线占比均是20%,并列第二。深圳集团透露信息称,2016年深圳将增加3条线,分别是目前正在建设的7、9、11号线。而根据运营计划,到2016年底增购列车全部交付后,1号线行车间隔将压缩至2.5以内,2、5号线行车间隔将压缩至3.5以内。深圳的建设,利好沿线楼盘,交通便利使得楼盘关注度不断提升。

2014年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2014年8月份深圳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与2013年同期沿线关注指数情况对比来看,关注指数全线下跌,其中8号线下降幅度,达86%。8号线由于尚未确定采用磁悬浮制式还是轮轨制式,今年内还不具备开工条件。影响了沿线楼盘的关注度。环比方面,出去5号线关注指数下降之外,其他的均上涨。

延伸阅读:

深圳8号线设15座车站 使用中低速磁悬浮方式

四年内深圳将扩建130所 增13.3万个中位

深圳经适房变商品房 50%上缴被指过低

利率"拐点"或到来 深圳房贷市场悄悄"松绑"

深圳房价挺不住了? 营销或持续至年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