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宝安将打造40公里活力海岸 深圳西部惊艳可期

深圳新闻网  2014-09-10 07:43

[摘要] “海上漂浮岛”、“潮汐公园”、“雨水花园”、“滨海弹性海绵体”、“复合城区”……这些新颖的设计概念,将共同构筑起深圳40公里西部活力海岸线。

“海上漂浮岛”、“潮汐公园”、“雨水花园”、“滨海弹性海绵体”、“复合城区”……这些新颖的设计概念,将共同构筑起深圳40公里西部活力海岸线。

昨天下午,宝安区召开“西部活力海岸带概念城市设计国际咨询优胜设计成果汇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共有三家设计联合体荣获深圳西部活力海岸国际咨询设计的前三名,一个美丽的西部海岸蓝图就此“惊艳亮相”。

去年,宝安区创造性地以“多规合一”方式,由专业人士研究制定“美丽宝安综合规划”,提出“三带两心一谷”概念,其中,40余公里海岸被规划为“西部活力海岸带”。

为规划设计好“西部活力海岸带”,宝安区由市规土委宝安管理局牵头,自今年4月起正式开展国际咨询,为西部活力海岸带征询概念设计。据介绍,全球共有103家设计机构组成72个设计团队报名参加。经过5月12日概念提案预审会,8家设计机构(含联合体)入围设计成果编制阶段;再经过2个月的紧张筹备和编制,8家入围机构和1家自愿参赛机构,于7月18日前正式提交了设计成果。

据悉,在7月25日举行的设计成果评审会上,来自美国、英国,以及上海、广州、香港地区的9位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9家参评机构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认真讨论和评审,经过4轮记名投票,终评选出本次国际咨询活动的3个优胜设计方案:名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体编制的《湾区海城》规划设计方案;第二名为深圳市蕾奥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编制的《宝安活水城市》规划设计方案;第三名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体编制的《西岸活力伶仃洋海岸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根据计划,前三名将依次获得200万元、100万及50万元优胜奖金。

记者从当日的会上了解到,荣获名的设计方案,提出“山海城共同体”概念,打造“弹性海绵体”,设计了雨水花园、潮汐公园等生态景观。其中,提出的25公里“海之廊桥”概念,包含10个主题段落,意在“将人吸引到海边,将海的活力扩大到陆地”。同时,打造三个复合城区,将40公里西部海岸线由北及南,构筑成上城、中城、下城三个组团,终共同形成“多维湾区”景象。

根据初步设想,将由获得名的设计机构牵头,由获得第二、第三名的设计机构参加,共同组成工作团队,展开后续正式设计成果的整合工作。

宝安区委书记田夫表示,宝安综合规划,以多规合一方式,创造性提出未来宝安“三带两心一谷”概念,这是一件意义重大的工作。接下来,宝安要以规划为龙头,全面城市发展。

田夫要求,进一步优化终方案,尽快启动西部活力海岸建设,扎扎实实将规划落到实处。

宝安区区长宏彬等区领导,征询并听取了相关部门意见,并就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争取在短时间内开建。

 延伸阅读:

宝安3年内将新增2.3万公办 投入达30亿元

8月份深圳4563套房源获预售:宝安占半 南山次之

宝安70个项目集中开工 城市更新项目占4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