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手房价格比市价高一半 原是订阴阳合同想多贷款

扬子晚报  2014-08-25 09:53

[摘要] 半个月之前,市民龚先生和罗先生在中介公司员工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公证处办理二手房买卖合同公证。罗先生要购买龚先生的套房屋。

半个月之前,市民龚先生和罗先生在中介公司员工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公证处办理二手房买卖合同公证。罗先生要购买龚先生的套房屋。

公证员帮两人办理买卖合同公证时,起先一切都很顺利,但在商议房价的时候卡了壳。鉴于之前有当事人在二手房买卖合同公证时闹出了“阴阳合同”的状况,公证员仔细审查了当事人约定的房产交易价格。房价确实有点离谱,不过这一次不是房价太低,而是太高。两人交易的房屋面积不太大,地势也并非好,可是二位当事人约定的交易房价比市价高了一半左右。

公证员多次提醒二位当事人,尤其是买房人罗先生房价有问题,但双方就是不肯修改价格,公证员也无可奈何。办理完公证后,龚先生和罗先生满意地离开了公证处。

公证书被取走没几天,罗先生就打电话来,如实告诉了公证员他们二人办理的是阴阳合同,房价正常的一份用于交给房产局备案、过户,房价偏高的一份用于递交给银行申请贷款,希望能够提高贷款额度。谁知银行发现了罗先生骗取高额贷款的行为,对罗先生的贷款申请不予批准。没有了银行的贷款罗先生就没足够的钱买房了。罗先生只能打电话给公证员,希望能解除二手房买卖合同公证。公证员告诉罗先生,他们这种欺诈的行为导致银行的贷款批不下来,后果只能自己来承担,撤销合同公证只能买卖双方一起来。听到这里,罗先生只能无奈地表示,回去找龚先生好好商量商量。(以上当事人均系化名)

现实中二手房买卖的“阴阳合同”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就是虚构一份交易价格偏高的合同来骗取银行的高额贷款。签订“阴阳合同”存在极大的法律风险。一方面,房产的卖方有可能会要求按照房产价格较高的合同履行,极易产生纠纷,即使作了公证,也无法给买方法律保护。另一方面,由于签订“阴阳合同”骗取银行贷款的行为属于欺诈行为,一旦被识破,还要受到法律的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