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研究发布会:楼市趋理性 2014年是历史第二好

房天下  作者:向玉家  2014-08-21 17:20

[摘要] 8月21日,地产行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举行,会议深入讨论了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之大、影响之大,及深圳房地产的变化情况。

8月21日,地产行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举行,会议深入讨论了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之大、影响之大,及深圳房地产的变化情况。中指研究院深圳总经理林建晖、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员代表刘祜圣、合富辉煌分析师胡君臣出席会议,分别以专业角度全方位解读了房地产市场。

现场

现场

林建晖:城市吸引力深圳排第五 房地产市场趋理性

研究方法体系、290个地级以上城市开发吸引力评价结果分析、各区域城市吸引力评价结果,林建晖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向在场观众讲述了由经济人口和市场决定的城市差别。

根据研究成果获悉,2014年城市吸引力榜,北京、上海前两名,广州、深圳第四、第五。吸引力前20名的城市基本集中在东部地区。一线城市人口大量流入,房地产市场,二三线城市市场空间相对弱。一线城市常住人口远远高于户籍人口,购房需求较大,而且一线人口经济水平高、储蓄能力强,购房能力较强,市场发展巨大。

林建晖指出,一线整体比较大,1.5线出现了一个分化,杭州、沈阳等城市短期内供应过剩,但中长期房地产吸引力还是较高,二线城市也将缓解,昆明、大连等城市短期内供应过剩,但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步完善,区域将逐渐凸显,长期来看具备一定价值。三四线城市比较堪忧,鄂尔多斯、盐城等城市过去几年供应指标激增,而且面对人口外流风险,城镇化比较缓慢,市场风险是值得关注的。

在一线城市中,深圳对房地产依赖程度,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深圳市场影响比较小。不过,从整个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城市的分化在不断加剧,部分城市的风险仍值得警惕。

林建晖认为,未来的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是趋于理性,城市分化比较明显,东部三大经济圈,市场成熟比较高。长期来看整个行业增速在下降,房地产企业的开发策略应做继续调整。

中指研究院深圳总经理 林建晖

中指研究院深圳总经理 林建晖

刘祜圣:不必恐慌 楼市进入白银时代

“2013年是历的一年,2014年是历第二好的一年。”刘祜圣一上台说了这么句话。他表示,从数据上看虽然今年比较糟糕,但整个房地产行业不必恐慌,即使今年房地产市场不如去年,可是预计销售额仍能达7.3亿元左右,这比2012年高30%左右。2013年是历的一年,不能拿2014年和2013年相比。他认为,楼市崩盘无可能,楼市未来十年仍会在高位徘徊。

他表示,上半年楼市成交下降、房价下降、土地交易下降,库存压力增大,房地产市场竞争不再是某个城市的竞争,而是城市之间的竞争。尽管如此,但他认为现在的楼市是健康的。据数据统计,目前市场成交的基本都是刚需客户,其实是首改客户,客户基本从市场上消失;在购房者中,有约65%的客户是35岁以下,约50%的客户是30岁以下,可以认定如今85后和80后是购房主体。这个群体购房能力很强,需求也强,所以说未来楼市是可观的。

在房贷松紧及限购政策方面,刘祜圣认为,限购限贷是阻碍楼市发展的其中因素。不过,这仅是相对于二三四线城市而言。他认为,限购限贷针对北上广深是有必要的。一线城市、医疗、就业等资源丰富,房地产需求大,房价更是难以下跌。

刘祜圣表示,楼市进入白银时代,下半场可能稳增长。上半场时代呈现的特点是量价齐升,开发商应对的策略是扩展新城市、多拿地、享受土地的红利;下半场白银时代将呈现的特点是市场分化负责,开发商应对变化的市场应该转变策略,大体是深耕市场、拿好地、享受产品开发的红利。

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员代表 刘祜圣

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员代表 刘祜圣

胡君臣:深圳东沿海线旅游产业促进楼市成交

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生活品质、对精神需求层面的追求越来越高。人们旅游的消费观念正在逐渐改变,不仅仅满足于住酒店、看景点、购物的观光旅游,而向更高层次的休闲、渡假、旅游转型和升级。

在旅游渡假中,人民往往亲睐于滨海旅游渡假,因为对于中国来说,这种海岸线、海景资源是稀缺的。而恰恰在深圳有着这么一种资源,即是深圳东沿海线。从气候、环境、资源稀缺性等方面来看,深圳东沿海线是具备打造中国大陆的滨海休闲渡假的先天条件。

目前,深圳东沿海线辐射越来越广,阶段是辐射深圳,深圳客户为主,珠三角客户为辅;第二阶段是辐射珠三角,第三阶段是辐射、日本、东南亚。

胡君臣认为,深圳东沿海线开发商应合力将配套先行,休闲渡假休闲潮流,提供吃、住、玩,改善人民生活的质量和生活品质。

合富辉煌分析师 胡君臣

合富辉煌分析师 胡君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