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鹿丹村旧改31栋楼宇拆除完毕 10月启动重建

深圳新闻网  2014-08-20 19:43

[摘要] 8月20日上午,在鹿丹村旧改现场,伴随着红岭南苑3栋在机器轰鸣声渐渐倒下,鹿丹村旧改房屋征收告一段落——旧改31栋楼宇已全部拆除。据悉,鹿丹村重建工程预计在今年10月份动工。

8月20日上午,在鹿丹村旧改现场,伴随着红岭南苑3栋在机器轰鸣声渐渐倒下,鹿丹村旧改房屋征收告一段落——旧改31栋楼宇已全部拆除。据悉,鹿丹村重建工程预计在今年10月份动工。

鹿丹村旧改现场

鹿丹村旧改现场

记者从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日前,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房屋征收范围内一位业主已与市住建局签约,办理了房屋移交手续,搬出了被征收房屋。从5月30日开拆到今天,该局在80天时间实现31栋楼宇全部拆除,剩余的建筑垃圾处理、清运等工作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这比计划提前了4个月。

据了解,市政府将鹿丹村改造项目列入了2014年重大民生工程开工计划。为加快项目后续工作推进速度,市住建局已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制定了土地出让工作方案,拟尽快启动项目招拍挂等相关工作,力争10月份启动重建。

80天完成鹿丹村31栋楼宇拆除

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房屋征收范围位于红岭路(滨河污水处理厂)以东、海关宿舍以西、滨河路以南、深圳河以北地段,包括现鹿丹村(22栋住宅楼及2栋单身)和红岭南苑(5栋住宅楼及1栋员工宿舍)两个住宅小区。征收范围土地面积合计72449.99m2,需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共111451.34 m2,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面积72449.99 m2。被征收业主共1175户,包括政府物业136套,该项目需签约的业主1039户。

据介绍,在鹿丹村房屋拆除过程中,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一方面,市住建局制定了详细的房屋拆除工作方案,根据房屋移交进度制订了分批、分区域拆除进度计划,边谈边拆,争取时间。

两个多月前鹿丹村开拆时,还有十几户业主未签征收协议。“我们在这两个月中,跟这些业主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有一位年近80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业主,行动不方便,改造办同志带着慰问品多次上门看望老人家,了解困难诉求并提供帮助,终于顺利完成了签约。一位长期在江门从医的业主,一直不来签约,改造办工作人员驱车前往江门耐心做工作,终感动了业主,完成了签约”,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业主苦盼14年 鹿丹村旧改历经3次启动4次转折

8月20日上午,鹿丹村老业主官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他是鹿丹村旧改中位签约的业主。“我一直都盼着鹿丹村旧改,去年搬出去以后,还会时不时回来看看,等了这么久,希望新房子建的更漂亮、更安全”,他说。

据了解,鹿丹村小区1989年竣工交付使用,包括现鹿丹村和红岭南苑两个住宅小区,是深圳较早的多层福利房住宅小区。2000年,部分鹿丹村业主以房屋存在渗漏水、墙体开裂等质量安全隐患问题为由,要求政府对该小区进行整治。2001年7月,经过调研,市政府研究决定由原市住宅局负责组织对鹿丹村住宅区进行整体拆除重建。

其后,由于国家法律法规变化、房地产市场骤变、大部制改革机构调整、三次调整项目责任单位等种种原因,鹿丹村改造遭遇了重重困难,推进得异常艰难,在相当一段时期停滞不前。

2012年4月,鹿丹村改造出现重大转机。深圳市委、市政府认为,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是顺应民心的重大民生项目,是城市规划建设需要,因此决心集中一切力量,打好鹿丹村综合改造“攻坚战”,市住建局为此还立下了“军令状”。

经过紧锣密鼓的修改完善工作,2013年1月,全新的《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正式向社会公众公布,并征求意见。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密集磋商,谈判签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截止至2014年5月29日,1002户业主签订了正式征收补偿协议,签约率达到了96.44%;同时,943户业主办理房屋移交手续,搬迁率达到了90.76%。2014年5月30日,鹿丹村正式启动房屋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