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止不住脚步 房价跌幅创近十年

新闻晨报刊   2014-08-19 08:48

[摘要] 从房企角度看,在市场降温下,促销的力度会加大。而从城市的角度看,房价下跌会使得救市的力度加大,各类新的刺激会不断推出。而且,央行和银监会也会加快引导商业银行放松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

30多个城市不同程度、不同形式放松了限购,但是楼市依然在下行通道中继续运行,跌幅进一步扩大。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报告指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0.9%,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但跌幅明显扩大,相比6月跌幅扩大了0.5个百分点。

70城房价指数指标从2005年开始使用,如此计算,今年7月房价环比跌幅不仅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近十年的。

限购松绑止不住的脚步

近9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据统计,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相比6月增加了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只有2个(相比6月减少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2.5%。7月份有近9成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跌。

厦门房价环比涨幅,为0.2%,厦门今年的房价环比涨势一直比较强势。而温州没有出现环比下降的态势,和6月保持持平,或意味着温州房价已跌至底部。7月环比降幅城市显著增多,杭州环比降幅为2.5%,比6月扩大了0.7个百分点,再次位居降幅首位。

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40个城市先后出台了限购政策,其中有31个城市已经或明或暗放松限购,不过仅温州、厦门两个城市房价环比没有下跌。从数据上看,限购政策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发挥作用,促进地方楼市回暖。

一线城市跌幅

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继续扩大,跌幅分别为1.2%、1.0%和0.9%,相比6月0.4%、0.5%和0.5%的数值均有所扩大。其中上海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4%,连续三个月下跌,跌幅创近33个月新高。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库存去化压力依然很大,库存去化周期明显扩大。在库存的压力下,房企促销力度加大,进而使得房价跌幅扩大。

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跌幅表现了三个特征:、跌幅超过二三线城市。第二、4个一线城市均出现房价环比下滑的态势。第三、对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跌幅扩大的态势更明显。

 延伸阅读:

深圳房价止跌在即?限购松绑或是一个城市

46个限购城37个倒戈 住建部正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北上广深等十城坚守限购 下半年限贷松绑成趋势

后限购时代楼市变奏 北上广深陷入松绑包围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