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房价涨到头?从同涨20%到全面下跌

深圳新闻网   2014-08-19 07:4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11个月内经历了从携手“上涨”到同跌的轨迹。

据悉,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11个月内经历了从携手“上涨”到同跌的轨迹。数据显示,2013年9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首度携手超过20%,领涨楼市;此后三个月,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一直延续着超过20%的惊人涨幅。

这种情况持续到了2014年初。2014年1月,除上海仍保持着20.9%的同比涨幅外,其他三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均回落至20%以下;直至2014年2月,北上广深房价涨幅全线回落至20%以下,并在此后数月不断下滑。

2014年5月,除上海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外,其他三城房价涨幅均呈个位数增长,且上海和深圳分别出现了房价的环比下跌。

2014年6月,北上广深的房价同比涨幅全线回落至“个位数”,且除北京外,其他三城房价环比涨幅均呈下跌态势。2014年7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线下跌。

数据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首现全面下跌,环比降幅分别为1.3%,1.4%,1.3%,0.6%。其中,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现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64个,持平的城市4个,上涨的城市仅2个。而在二手住房的价格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65个,持平的城市4个,上涨的城市1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仍有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因此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

从涨跌幅看,70个大中城市中,硕果仅存的两个上涨城市厦门和大理,价格涨幅也分别只有0.2%和0.1%;杭州则连续2个月领跌楼市,下跌幅度扩大至2.5%。数据显示,自5月开始,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楼市率先开启跌势,6月广州也加入行列。上述三城市在6月份房价降幅分别为0.4%、0.3%和0.7%。

 延伸阅读:

深圳近五成购房者看跌下半年房价 潮或蔓延

人民日报:北上广深房价失守 未来将继续下跌

房价市场现大量"弃房" 银行被迫成房东

李嘉诚香港推18平米微型 价格远低周边房价

"中国难当部长"新试卷:房价不能涨也不能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