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在延伸 梅林生活新方式

深圳新闻网  2014-08-15 09:41

[摘要] 从大型的围村到“亚洲公务员村”,改革开放30年,梅林伴随深圳特区一日千里的改革进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有着500多年的历史,却也是深圳首批城市更新单元。她是迷人的古典Lady,却也是活力四射的新时代Dreamgirl。

从大型的围村到“亚洲公务员村”,改革开放30年,梅林伴随深圳特区一日千里的改革进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有着500多年的历史,却也是深圳首批城市更新单元。她是迷人的古典Lady,却也是活力四射的新时代Dreamgirl。在区的繁华里,梅林早已焕发出新模样。

如果有人对梅林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传统的居住区,停留在杂乱的街道和老旧的建筑物之上,那今天就可以透过文字,走进这块饱含丰富山水底蕴与城市中轴无限发展价值的,重新发现梅林的闪光点,挖掘其经久不衰的秘密。向梅林出发,去发现早已勃发你却未曾留意的美。

从绿荫到建筑,从小巷到大道,“衣食住行”面面观,如今梅不同。

从心定义, 城市供氧绿原力

有一种生活模式是“住在繁华里,养在自然里”。一直以来,梅林以低调的姿态坐拥丰富的自然资源,给城区的居民带来亲山近水的机会。浓浓的林荫在城市里犹如纽约的公园,是珍贵的一抹“绿心”,被业内人士誉为“深圳区后花园”。

出入繁华里,呼吸山水间,独占了笔架山、莲花山、塘朗山三座“绿肺”的梅林,一跃成为“乐山之仁者”的天堂,与区的现代生活互相交融。从“心”定义的梅林,提高了整个区的生活质量,让居民可以放松心情,栖息山水间。

生活在梅林,你可以选一个闲暇的下午,带上你的骑行装备,向梅林坳绿道进发,来一场与美景的邂逅,休闲健康两不误。单车穿梭在树影错落的绿道上,流水潺潺,怪石嶙峋,奇花异果穿插其间,偶尔和在枝头叫得正欢的鸟儿打招呼,触手可及的绿色令你全身心放松。在这里,你既可以享受自然风景,也不会错过城市繁华。除了美不胜收的景色,还有“环保驿站”、涂鸦墙等,浓浓的复古风情向你袭来。

同时,有“深圳美水库”之称的梅林水库,三面环山,荔树遍野,泉水叮咚。和城市里的空气相比,梅林水库负离子的含量之大,让人恨不得坐在水库边吸够氧气再走。

除此之外,梅林公园保有上千株古荔枝树,是深圳自然景观保留完整的休闲型公园。炎炎夏日,在挂有红彤彤果子的荔枝树下,你或许可以感受到苏轼的“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诗情画意。

宜居大成,进击的全能选手

一直以来,梅林拥有极好的交通、资源,却“身在福中不知福”。行色匆匆的人们经过这个地方,若停下脚步,便可发现叫人讶异的畅达交通和多间名校。

作为区商务拓展区,梅林承接着区商务功能的外溢。梅林规划的参与者,深圳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规划六所所长陈平认为,梅林的公共交通很有,“梅林距离福田CBD直线距离很短,当初规划时便已经考虑到区土地有限,将其定位为区的扩展区”。梅林距离福田CBD直线距离仅2.4公里,道路四通八达,10便能驾车往返穿梭于CBD任意角落。

同时,三大动脉穿行于梅林——连接广深港的4号线,2016年底通车、贯通深圳商务地段的9号线以及即将修建的10号线。

这样一来,梅林地区依靠天然区位和深圳交通主动脉,顺理成章成为了北中轴上重要城市节点。作为区北拓站,北连深圳北站,连通广州、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南接福田口岸,在城市中轴线上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更是地处广深港核心经济圈。

除了便利的交通,梅林的也备受赞誉。12年的资源,让你的孩子在名校成长。5生活圈内便有梅林、福田区、深圳、景秀等名校。其中,深圳更是孩子考上名校的跳板,2013年广东高考重本率前十,2014年高考重点率更是达到76.96%,如此的资源,怎能不让人心动?交通、宜居环境、名校资源……的精彩都在为梅林耀眼未来挥出“全垒打”。

气势如虹,致未来终幻想

就如几年前没有人能预想到人烟的前海会变成“未来国际金融”一样,人们似乎也对梅林的飞速发展感到惊奇。而事实上,业界早就将梅林誉为“福田副CBD”,预测深圳CBD会北上梅林,成为福田CBD的商务拓展区。

“一个人口的都市,区商务占地面积名义是4平方公里,实际上不到1平方公里,所以福田区显然已经不能满足这个功能。”房地产内参创始人半求表示,区北扩已经势在必行。

根据2012年《福田城市更新发展规划纲要》,梅林是按照第四代CBD模式规划的,政府欲将其打造成品牌开发商聚集、福田区开发强度的区域。同时,根据2013年“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带”的规划,梅林将被打造成电商及全产业链集聚和转型升级示范区。届时梅林或成华南电商产业基地,领驭福田的下一个“十年”。

除了政府在轨道交通上的大力投入,依靠得天独厚的资源和配套,梅林未来的商务体量规模足可媲美区,形成一个商务集群的新,未来发展无可限量。

目前,梅林已启动多个大型城市更新项目,绿景集团、新润园地产、集团等多家开发商先后进驻,总建筑面积超过250万平方米,包括40万平方米项目、110万平方米大康项目、50万平方米上梅林城市更新、30万平方米万利加城市更新等项目都将于2015年~2017年集中入市。大型项目争相发力爆发,更多的开发商陆续登场,不断兑现大众对梅林的幻想,让未来变得触手可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