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品牌房企抢滩光明新区 超15个大体量项目入市

深圳新闻网  2014-08-14 09:41

[摘要] 昨日下午,本报发起的“走向光明展望绿谷”2014光明新区房地产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政府有关部门、学者、开发商齐聚一堂,共商新区产城升级和楼市发展。

“绿色产城”走上“光明大道”

过去深圳人熟知的“光明三宝”是乳鸽、牛初乳和甜玉米,未来新的“光明三宝”很可能是自然生态、高新产业和绿色建筑。正值光明新区成立7周年之际,昨日下午,本报发起的“走向光明展望绿谷”2014光明新区房地产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政府有关部门、学者、开发商齐聚一堂,共商新区产城升级和楼市发展。

现场有学者指出,光明新区应该充分利用自身绿色生态,及现有的高科技产业基础,打造现代化产城体系和鲜明的城市风格。而对于区域房地产来说,如何以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活为“卖点”,使之成为深圳新兴产业人口的聚集区,则是接下来的重要命题。

● “绿色光明”成深圳经济新“增长极”

今年上半年,光明新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3%,高出全市3.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在昨日的论坛现场,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周子友分享了新区的经济数据。而在重大产业项目上,包括“凤凰城”项目、华强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高新产业“巨头”纷纷,战略新兴产业加速集聚,仅成立7年的光明新区渐成为深圳经济新的“增长极”。

光明新区的经济增速为何如此迅猛?事实上这与新区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密不可分。数据显示,新区总面积156.1平方公里,绿地覆盖率占土地面积的53%。土地资源相对丰富,拥有全市的可连片开发区域。同时,光明新区自成立伊始,便以“绿色”为名片。目前已成为集四块“国字号”招牌于一身的示范城区,分别是: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区、低冲击开发雨水综合利用示范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 与会学者看好新区绿色经济发展前景

与会学者同样看好新区绿色经济的前景,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主任、经济学院教授魏达志认为,光明新区成立至今实现了几个意义重大的跨越,如从弱势产业跨越到产业强区,500强企业在新区落地不断增多;从污染治理跨越到绿色新城,绿色建筑、绿色社区、绿色空间以及绿色城市形象,都示范作用。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指出,光明仍要“高举高打”生态牌,在现有基础上敬仰原生态、恢复大生态,要逐步探索包括生态文明型城区规划在内的“高生态”,并创建有光明特色的“新生态”。

深圳市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高海燕则从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城市生活的角度,阐述了未来光明新区的价值。他指出,在新区绿色生态资源比例如此“重”的背景下,新区应该追求特色,而不是一味追求规模增长,光明未来要走的不是传统城市路径,也不是CBD这样的紧缩性城市模板,而是用鲜明城市风格来定义光明,打造成为现代化城市下的“乡愁式”城区,在光明打造“不一样”的深圳。

 延伸阅读:

光明新区开拆一栋12层楼违建 共1.5万平方米

光明新区投500亿元 全面启动光明凤凰城开发建设

光明安居房锦鸿花园申请中 4200元/平

仅凭一纸协议征地580亩闲置8年 光明新区成被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