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北京或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一线城市松动楼市调控

上海证券报  2014-08-13 08:39

[摘要] 二、三线城市接连不断的楼市救市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京沪深广四大一线城市的心弦。虽然四大一线城市目前还没有松绑限购,但在暗地里似乎找到了政策突破口——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

近段时间,市场上二、三线城市接连不断的救市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京沪深广四大一线城市的心弦。虽然四大一线城市目前还没有松绑限购,但在暗地里似乎找到了政策突破口——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会同地税部门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多次讨论,北京市普通住宅标准调整方案有望于近期出台。无独有偶,深圳市近日也专门开会讨论了当前的房地产形势,也将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作为房地产救市的储备方案,出台在望。

京深调整方案有望出台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会同地税部门邀请业主代表、相关企业及学者等各方代表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多次研讨论证,北京市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方案有望于近期出台。知情人士透露,调整方案快8、9月份就能落地。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普通住宅标准一般2、3年动态调整一次,目前所执行的北京市普通住宅标准是2011年11月实行的,3年以来,北京市房价整体上涨的幅度接近三成,目前市场上很多普通住宅和刚需盘上存在着“被豪宅”的情况,旧普通住宅标准对于现阶段北京市场而言已经难以适应,客观上也存在调整的必要。胡景晖认为,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在楼市观望情绪浓烈、库存高企、自住置业需求缺乏支持的现阶段,有着明显的引导市场合理需求入市的积极意义。

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政府部门近日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了当前的房地产形势,并已做好了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储备。据消息人士透露,调整普通住宅标准也作为深圳救市的政策储备之一,可能于近期出台。深圳当地部分大型中介公司表示已应当地房管部门之邀沟通讨论此事,上调幅度可能在1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