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月收入5千工薪族 如何实现在深5年内买房

深圳新闻网   2014-08-05 08:00

[摘要] 2014年8月坪山区的平均房价为1.4万元/平方米,假设房价年增长率4%,以坪山区70平米房子为例,五年后房价约120万元,按30%首付款计算,首付需36万元,剩余资金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贷90万);由于是新房,需要提前准备好装修的资金10万,所以刘先生需在5年内预先准备好46万。

2014年8月坪山区的平均房价为1.4万元/平方米,假设房价年增长率4%,以坪山区70平米房子为例,五年后房价约120万元,按30%首付款计算,首付需36万元,剩余资金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贷90万);由于是新房,需要提前准备好装修的资金10万,所以刘先生需在5年内预先准备好46万。结合家庭情况,理财顾问给刘先生做出以下理财建议:

深圳月入5千工薪族如何实现在深五年内买房

1、刘先生可预留3个月的家庭开支1万元作为紧急备用金,此部分资金建议购买货币基金或者余额宝,实现资金的灵活运作,平均为5%。

2、可在银行办理一张额度为1万—5万的信用卡,一方面满足日常消费,另一方面在购房或装修期间刷卡消费,利用免息期,可暂时缓解家庭的现金流。

3、刘先生将家庭存款6万元配置成5年期电子式国债,目前国债利率5.41%,本金安全,有保障,5年后作为一部分购房资金。

4、每月4800元的净存款,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先生预期自己未来每月可储蓄的金额比现在会有所增加。从长期来看,建议刘先生将资金分为两大块。一,选择基金定投,每月定投1500元,适当提高;目前处于低点,可适当进行定投,每月1000元,预期年化为4%。二,刘先生可将每月剩余2300元购买货币基金,待一年后将资金归集后可购买三年国债。同样的其他年份结余资金可进行2年定期,1年定期操作,理财顾问通过财务计算器进行测试,只要的年化率达到7%,则可稳健实现46万的新房准备金(其中公积金购买可提取7万元)。

刘先生今年28岁,在某国企单位供职,目前月收入5000元,公积金每月个人缴存为800元左右,其妻子在一私企工作,月薪3000元,公积金每月个人缴存为300元左右,双方公积金基数目前为4万左右。目前家庭每月支出3800元,存款6万元,余额宝;保障方面,除了公司购买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之外,每年还投4000多元的重疾险和意外伤害险,缴费10年。刘先生的理财目标是希望5年内在深圳龙岗区套70平米的住房。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限购未放松 将出现刚需置业好时机

近六成限购城市松绑 深圳或是一个退出者

多城限购松绑基本没啥影响:有资格买房也贷不出款

"准一线"限购松绑开发商谋 广深还要限多久?

千万豪宅:限购时半月卖一套 松绑后半天卖六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