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楼市指数创逾17月新高 中小型单位需求旺盛

中国新闻网  2014-08-04 15:14

[摘要] 反映香港楼价指数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23.54点,创逾17个月新高。反映香港楼市早前积聚的购买力继续释放,中小型单位需求旺盛。

反映香港楼价指数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23.54点,创逾17个月新高。

反映香港楼市早前积聚的购买力继续释放,中小型单位需求旺盛。

8月1日公布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23.54点,环比升0.27%,创71周新高。而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CCLMass报124.24点,上升0.44%,再创历史新高。

某地产研究人员指出,早前CCL连升六周,其后有所下落,但本周再创新高。由于被豪宅屋苑情况拖累,CCL升势放慢,所以CCL尚未破历史高位123.66点。

同时他还表示,CCL(中小型单位)报122.37点,再创历史新高,上升0.34%。用家积极入市,中小型单位备受追捧,预期中小型单位楼价继续反复向上。CCL(大型单位)报126.67点,创4周新低,环比下跌0.1%,连跌3周,累计跌幅1.22%。大型单位楼价明显落后,显示豪宅和中小型住宅楼价走势分歧。

该人士认为,楼市指数再创新高,反映用家的置业需求强大,上车及换楼活动持续畅旺。由于特区政府的楼市调控措施下,中小型住宅单位受到影响较少,这类型单位受到欢迎。

他认为,早前特区政府调整楼市调控措施,放宽换楼限制。令换楼客在新旧物业买卖交接时间及财务安排方面更有弹性,减轻业主的心理压力,增加入市的意欲,刺激用家换楼,早前积聚的购买力继续释放。

另外,该人士又指出,近来香港股市和楼市都受到追捧。7月1日起金管局多次向市场注资,一个月来投放超过600亿港元,资金流入利好楼市,相信这两大因素未来会逐渐在楼市指数中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