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限购松绑 7月前20日成交环比增188%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01 16:34

[摘要] 7月的楼市依然在低位徘徊。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份1~20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日均值较6月下降4%,一线城市下滑幅度较为明显,二线城市下降6%。

7月的楼市依然在低位徘徊。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份1~20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日均值较6月下降4%,一线城市下滑幅度较为明显,二线城市下降6%。

不过,作为二线城市的济南,楼市成交却逆势上扬:7月前20日,成交量环比大增188%。

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济南在7月传出限购松绑的信号,使得市场成交活跃,政策松动刺激成交,侧面说明对于部分城市来说,限购政策松绑的成交拉升作用还是具备的。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除一线城市外,限购在其他城市只是影响市场变动的小因素,大规模的松绑对购房心理也有一定影响,但楼市归根结底依然看信贷。

环比增幅居20城之首

据一份关于7月份市场成交的预测报告显示,7月1日~20日,济南楼市成交量的环比增幅位居20个城市首位,增幅达188%。

报告解释称:7月10日济南房管局用口头的方式进行了限购政策的松绑,导致7月中旬网签数量大增,进而提振7月前20天的成交。当然,也有可能是之前有些成交因为限购而没网签,现在限购放开后集中网签。

7月10日,济南房管局发出口头通知,济南全面松绑楼市限购。就在限购松绑当天,济南商品房网签量急速攀升。据数据显示,当天网签达到687套,成交面积为72458平方米。第2天,济南商品房网签量再创新高,达到740套的高峰,面积达72851平方米。

“了,就不能再等了,孩子马上要了。”外地购房者彭先生本月在济南就购置到一套。

同筑(中国)研究机构副总经理徐荔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楼市限购取消后,近两周的成交量出现了井喷,但成交价格并没有变化。从项目上了解到的信息,目前新增的客户多是之前没有购房资格的人群。

山东大学房产研究主任李铁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环比上升应该是限购取消造成的。他分析称,限购取消不会对整个房产市场交易量萎缩、房价下降趋势有大的逆转。

他认为,目前取消限购,会让一些购房需求提前释放。当被问及取消限购的原因,李铁岗分析称,取消限购政策成本较低,而别的措施或增加成本。

严跃进表示,上半年济南楼市比较低迷,当地房企压力比较大,这是倒逼地方政府调整政策的原因。

严跃进指出,限购政策松绑能否带来楼市成交的活跃,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松绑政策能否贴近当地购房者需求;二是当地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

限购松动城市占比43%

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已经有2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46个限购城市的比例为43%。

这些松绑限购政策的城市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呼和浩特、南宁及济南等发布明确政策文件,调整限购政策;另一类为苏州、南昌、厦门、温州、昆明、天津滨海新区、长春、兰州、无锡、杭州等16个城市,事实上有松绑政策,但未明确发文件的城市。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一线城市需要控制人口,而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二线城市中,经济相对比较好的城市,比如南京、武汉,有可能继续执行限购,但在执行层面可能部分放松,限购可能只松不发文,也有可能在政策上出台放松的文件。他预计,二线中经济一般的城市及三线城市,可能会全面放松限购,而且会发布政策取消限购,以达到用政策松绑影响市场预期的作用。

严跃进表示,当前市场成交低迷,在于整个信贷环境还是比较紧,所以救市能否提振效果,还需要信贷因素做支持。

张大伟认为,的原因是供大于求,大部分松绑限购的城市都是人口涨幅放缓,库存压力大。他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购房者来说,越是限购的城市反而是越值得买的,越是松绑限购的城市,购房越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