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楼市实施或地域差别化调控

中国新闻网  2014-08-01 15:54

[摘要] 7月28日,又一“环北京圈”城市——石家庄传出有望正式取消住房限购。此前已有业内人士认为,预计30个以上城市的限购令可能在年内取消。据中原集团研究监测,在46个限购城市中,目前已有26个城市对限购进行了微调。

2014年7月28日,又一“环北京圈”城市——石家庄传出有望正式取消住房限购。此前已有业内人士认为,预计30个以上城市的限购令可能在年内取消。据中原集团研究监测,在46个限购城市中,目前已有26个城市对限购进行了微调。

此次石家庄限购调整的消息传出,更引起了兰州购房者对限购背后楼市价格走向的期待和观望。兰州的限购调整政策尚无明文出台,但多个城市的政策“松绑”以及本地部分周边地区楼盘对限购政策的态度已经引发了“蝴蝶效应”。

限购“解禁”各有千秋

兰州偏向地域化差别对待

自6月中旬呼和浩特成为明确取消限购的城市后,多个城市开始对限购“微调”,但政策“各有千秋”。以西安、无锡、苏州、武汉为代表的城市实行“房屋面积差别化”限购,分别对60平米以下迷你户型或140平米以上大户型取消限购。

以杭州、南昌、厦门为代表的城市则主打“地域差别化”限购,基本是主城区内刚需房保留限购政策,对郊区逐步“解禁”;以温州、济南为代表的城市则基本全面放开,但大部分采取了“只做不说”的态度。

对于兰州而言,“地域差别化”限购的风向已在显露,兰州新区以及地处榆中的东部科技新城多个楼盘都已或明或暗地表示“”。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在今年上半年对房地产界召开的一次会议中也表示,我市正在研究制定楼市“差别化调控”政策,对红古、西固等商品房容易滞销的郊县区或将适度“松绑”,调整或取消限购。

仍在观望的魏先生说:“限购让他很矛盾,“真的无法预测房价未来是涨是跌,如果现在买房,限购一解禁,上市交易的套数瞬间释放,房价又迅速降了咋办?”

而安宁一位有房产经验的先生却认为,“从长远看,房价不会降。虽然现在库存看起来在增大,政策调整也在释放着楼盘卖不动的信号,但房产作为商品,价格还是跟着供需变化的,要看到的是,人们的住房需求正在变化,以前三代人可以住一套房,但现在两三口一个小家庭就要购置一套房,以前大家只要有房住就行,但现在对小区环境、物业品质、价值等等有了更多的考量,一批想改善住房条件的人还有更多的购房需求。”

“单独两孩”政策正在刺激楼市“口味”

正如先生的分析,“单独两孩”政策的出台,对楼市的改善型需求刺激也开始引起大家关注。不少三口之家将变身为四口之家,住房需求将发生变化。

记者走访兰州各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单独两孩”政策导向下的置换型购房趋势并不明显,房产中介小窦说:“有前来咨询的,但今年因为生二胎要置换大房的趋势并不明显,这种变化估计要等到两三年后才能显现出来,等到第二个宝宝该了,家长们就会换大房子了。”

这种情况在新楼盘也同样存在,安宁一大盘销售人员张雪花认为,在家庭人口增加的情况下,“两房”的户型在未来将不再是刚需的,而“三居”或“小四居”将成为兰州楼市主流购买户型。除此之外,本来就已经处于高价位的将更加稀缺,不过,“单独两孩”政策给楼市带来的效应将是一个缓慢释放的过程,“这些影响应该要在五六年之后才会显现,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