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7月掀起限购松绑潮 放开限购首日豪宅成交过亿元

中新网   2014-08-01 10:08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一些城市开始放松限购。现已有27个城市限购松绑,占46个限购城市的60%,并且有继续蔓延之势。

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一些城市开始放松限购。现已有27个城市限购松绑,占46个限购城市的60%,并且有继续蔓延之势。

继6月底呼和浩特“首吃螃蟹”,正式发文确定取消限购后,7月份,厦门、武汉、杭州、苏州、温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加入取消限购行列,掀起一股“限购松绑潮”。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发展总监桑豫峰表示,一般来说,获准取消限购的,都是商品房库存量庞大,房地产下行对经济形成较大压力的城市。从目前迹象来看,二三线城市取消或大幅松绑限购,已获得的默认,这其实正是去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房地产实行“分类调控”原则的具体运用。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松绑”限购的城市中,多数城市的松绑措施是“定向松绑”,对于大户型、豪宅、远郊区进行放开。如苏州全市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杭州对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户型取消限购。

对此,耨业内人士认为,从突破口来看,对大户型、远郊区进行放松,可能市场压力小,而效果会明显。因为大户型的购房者一般受信贷收紧的影响较小。而且大户型本身和刚需的界限很清晰。放开大户型,不会挤压刚需户型的资源。

而对未来市场走势,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限购并不会立即扭转楼市向下调整的轨道,潜在购房者的预期也不可能迅速逆转。

反响不俗型

杭州:市场率先领跑

今年以来,杭州楼市受到瞩目。由于资金紧张,杭州个别楼盘大幅,被视为楼市降。面对高库存的压力,有关于杭州楼市取消限购的消息已有多次传闻。7月28日,杭州官方终于确认有条件放开限购。一时间,杭州众多楼盘和购房者也应声而动,搅动了局部楼市。

放开限购首日豪宅成交过亿

7月28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微发布消息,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7月29日,杭州全市新房共签约363套,成为7月以来成交之。这次购房政策中涉及的主城区市场,也迎来了一次成交小高潮。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就在7月29日,位于杭州主城区的住宅武林壹号共有6套房屋成交,总成交金额达1.59亿元。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成交的客户实际上早有成交之心,但由于限购没有购买资格,因此主城区大户型限购一放开,他们立刻选择出手。限购放开确实促进了项目销售,7月上半月项目仅成交一单,但从7月20日杭州传出取消限购传闻后,项目到访咨询客户明显增加,上周项目已成交4套,其中包括一套总价4500万元的房源。

此外,主城区内包括滨江·城市之星、绿城兰园、新湖武林国际、和家园等单价在4万元以上的项目均有所斩获。

楼盘大户型房源促销忙

“限购消息传出的当天下午,我们就接到二三十个咨询电话,其中不乏购买意向的客户。”杭州桥西板块一楼盘工作人员介绍。

杭州主城区一在售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限购放开的条件,项目会针对大户型房源制定促销活动。

实际上,由于杭州取消限购的消息早在一周多前就已传开,并且在执行层面已放开,因此,包括万科、东海等项目均相继针对大户型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如东海·水景城推出“130方+1元”特惠活动,客户只要支付160万元左右,再加1元即可升级成173平米的特价四居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