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低迷 业界称北上广深越限购越值得买房

财经日报  2014-08-01 08:32

[摘要] 在二三线城市纷纷取消或松绑限购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有望成为楼市限购政策的“堡垒”。

在二三线城市纷纷取消或松绑限购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有望成为楼市限购政策的“堡垒”。

在北京和上海之后,广州官员近日也表态不会放松限购。尽管深圳官方暂无说法,但不少当地观察人士均表示,深圳短期之内不太可能放松限购。

但在一线城市以外,限购“退出”之势愈演愈烈。仅在本周,就有石家庄、杭州、温州、宁波、青岛相继松绑。多名业内人士预计,年内共将有40个城市不同程度地松绑限购。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未来在限购政策上将会出现明显分化:二线城市中经济一般的城市及三线城市,会像呼和浩特(楼盘)一样全面取消限购;二线城市中经济较好的城市,如厦门、南京、武汉等,有可能继续执行限购,但在执行层面部分放松;而一线城市因为需要控制人口,以及经济发展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因此限购仍将继续。

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此前对记者表示,在此前限购的城市里,确实有一些城市的楼市已经供过于求,这些城市再坚持限购意义不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提出了分类调控的方针,是否松绑或取消限购应该因地制宜。“但是,我个人坚决反对一些城市没有底线、没有条件地放松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