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是否会取消限购政策?说"不现实"

深圳新闻网  2014-08-01 07:52

[摘要] 但到了7月份,不少二三线城市逐渐放松限购政策、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放宽个人贷款利率优惠……这些利好的消息让深圳坊间再起热议,下半年深圳限购政策是否会松绑?房价是跌还是涨?记者实地走访多处楼盘,并采访中原、中联和美联等房地产中介,力图为读者解答这些问题。

自今年4月,地产中介21世纪不动产关闭在深圳一家直营店;6月份,中原地产匆匆召开媒体交流会,说深圳楼市开始真的“不妙了”;市规土委公布的数据中,上半年来一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四成……2014的上半年,楼市的色调是灰色的。但到了7月份,不少二三线城市逐渐放松限购政策、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放宽个人贷款利率优惠……这些利好的消息让深圳坊间再起热议,下半年深圳限购政策是否会松绑?房价是跌还是涨?记者实地走访多处楼盘,并采访中原、中联和美联等房地产中介,力图为读者解答这些问题。

据市规土委统计数据,上半年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6113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44.5%;上半年月均成交仅为4352套,是近7年月均成交量的位。尤其在四月份,在深圳经营了13年的房地产中介——21世纪不动产关闭了其在彩田路彩福大厦开设的一间直营店,更是使得整个房地产行业充斥着困惑的情绪。

上半年的低迷已成定局,深圳下半年楼市还将持续这种状态吗?记者了解到,在7月份,不少二三线城市都开始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松绑。随着杭州、温州加入队列,下一步北、上、广、深是否也会松绑,成为了业内人士争议的话题。7月24日,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下发的一份8月份个人贷款定价预通知,确认了农行上海地区近期的个人贷款利率变动,即对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下的,贷款评分564分(含)以下的个人贷款给予基准利率上浮5%的定价;对贷款评分565分(含)以上的个人贷款给予基准利率;而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上(含)的贷款可给予基准利率0.95倍以上的利率优惠。银行放宽个贷优惠政策如同给精神不振的楼市打了一支强心针。

但这都是外地政策,深圳的楼市究竟是持续低迷还是低开高走?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楼盘了解房价变化。在罗湖区人民南,中介表示,该房价一直都稳定,没有太大的变动。“这里放盘的并不多,我在这里看房已经近半年,价格基本没有变动,终还是以3万/平方米的价格买了一套铂金时代。”市民黄先生说。在福田,益田村的均价在3.3万元左右,有中介反映这个价格比6月份上调了2%左右;在龙岗,桂芳园的均价也在2.2万元以上,中介反映业主有提价的意向。“市场稍有好转的消息,业主就会考虑提价,而买方都是看空市场,等待潮,目前看到的情况就是双方相持,成交量少。”不少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达了这种意见。

中介观点

中原:

下半年楼市仍不乐观,年底博弈见分晓

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将如何?在今年6月,深圳中原曾表示,9月楼市将走向冰河期,但目前利好消息不断传出,深圳下半年的房价还会像预期的那样低迷吗?就此,记者采访了深圳中原副总经理贺晓丽。

她对记者表示,“限购政策松绑的城市多是二三线城市,市场出现积极的信号,是因为政府由于担心楼市触底。而深圳作为一线城市,资本活跃,就好像前期对楼市严管时,深圳豪宅交易依然活跃,所以深圳的限购政策我们预期不会有任何放松。此外,尽管市场看好前景,但6月份全市二手房交易量才4800多套,7月份也只有4000多套,这个数据是去年数据的6折,可想而知整个市场不景气。现在正处于买卖双方博弈厉害的阶段,卖方不肯,买方死活不肯松口,我们预计到年底才能见分晓,但从中原的各种指数来看,下半年的楼市仍不乐观。”贺晓丽对记者说。

美联:

限购政策不会松,但议价正是时候

美联物业研究总监徐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个别城市限购政策有所松绑,但各城市不敢完全放开。“二手房的交易里面包括了住宅类和工商铺类。从美联的监测来看,今年4月至今楼市一直处于调整期,我们预测未来三个月仍会处于调整期。经历过前期的调整,我们认为二手住宅的价格已经调到了底,不过一手房的价格预计还会有下调的空间。”徐枫还指出,在过去几个月的调整中,像比较热的福田、南山、前海和宝安区的二手房,目前价格已经明显回落。徐枫还强调,目前已经是的议价时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应该主动出击,通过中介与业主进行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