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徐州8月1日起取消住宅限购 照样"只做不说"

新华日报   2014-07-29 09:39

[摘要] 昨日,徐州当地多家房地产网站转发一则标注“来自徐州市产权处”的消息,称“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购房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这意味着8月1日起徐州将全面取消限购。

昨日,徐州当地多家房地产网站转发一则标注“来自徐州市产权处”的消息,称“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购房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这意味着8月1日起徐州将全面取消限购。

对于网上这则消息,昨日下午徐州市房管局产权监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听记者电话时表示:“没有接到通知”,并让记者拨打“80801601”的房管局便话,电话接通后,工作人员同样给出了“没有接到具体文件”的回答,但又称:“你要买三套房的话,具体要问开发商,我们不知道能办不能办,开发商说能办、那就能办。”

主管部门定的政策却要问开发商,透露出当地政府在限购这件事上不想再“管”的意思。

与房管部门模棱两可的表态相比,开发商的态度则很明确:“的确已经接到了8月1日起的口头通知。”徐州鼓楼区楼盘御山雅苑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她同时提醒,限贷还没有取消。

“我们的楼盘在二环以外,本来也不在限购之列,但全面取消限购的消息我们也听说了。”徐州泉山区楼盘水榭春天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

徐州房屋置换董事长于健表示,他昨日上午已从房管局有关负责人那里得到了限购取消的消息,“徐州是三线城市,也是人口输出型城市,限购政策目前已经没有意义。”

2011年5月1日起,徐州对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普通商品住房限购,限购区域范围为主城区,包括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和新城区。与宁苏锡三地由省里“督促”执行限购不同,徐州属于“自觉自愿”加入限购。

而此番,已是徐州在限购问题上的第二次“动作”。去年11月,当地已低调地调整过限购政策,仅对90-144平方米的住宅限购,且子女购房与父母拥有房产情况无关。

从局部松绑到全面取消,徐州的“两步走”传递出当地楼市日益加剧的销售困局。

5月,徐州房价出现长时间来的首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当月徐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6月则环比5月又下降0.5%。另据机构统计,6月徐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大降171%,当地楼市库存高企至800万平方米,按照之前平均每年消化400万平方米住房计算,仅消化库存就需两年!

 延伸阅读:

限购城超半数已松绑 深圳等一线城市能扛多久?

深圳楼市限购未放松 将出现刚需置业好时机

限购松动城市中仅厦门6月房价环涨 一线城市能扛多久

近六成限购城市松绑 深圳或是一个退出者

多城限购松绑基本没啥影响:有资格买房也贷不出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