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9号线施工 致市政大院部分房屋开裂变危房

深圳新闻网  2014-07-29 09:20

[摘要] 市政大院位处规划中的9号线景田站一侧,居民们尚未来得及享受带来的便利,却因为施工带来的危害感到头痛。

市政大院位处规划中的9号线景田站一侧,居民们尚未来得及享受带来的便利,却因为施工带来的危害感到头痛。

正在建设的9号线从市政大院地下穿过,自今年3月份起,随着一次次爆破,18、19两栋楼房的居民发现,墙壁、地面乃至天花板开始出现裂缝。

竣工才15年房子变“危房”

“没有施工前,根本没有这么多问题,施工开始后,4月份墙壁开始出现裂缝,现在几乎每个房间都有。”市政大院19栋108是覃女士一家,原本居住着一家三代,不过,6月份后,他们便从这里搬走,只是由于尚未来得及将家当全部搬离,偶尔还会回来收拾。

在此居住刚刚15年,房子变成“危房”,他们有些始料不及。前日,记者在覃女士家看到,厕所、房间、客厅都可以看到房子受损的痕迹,房间里一些裂缝扭曲着延伸有一米多,宽度却将近1厘米,以至于下雨从裂缝渗入的雨水,将墙壁染湿了一大片,已经略有些发霉。“这房子我们现在都不敢住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发生什么事。”

修修补补还是出问题

覃女士所住的19栋于1999年竣工,在市政大院内,尚属于较新的一批,可出现问题的并不止她一家。以每栋4个单元每个单元14户来算,受影响的业主共有112户。

同样搬离的还有18栋107房陈女士一家。陈女士家不仅墙壁出现裂缝,让她觉得无法继续居住的理由是,因地面沉降,整个客厅地面的瓷砖出现了凹凸断裂,如果住下去,有可能不小心就被断裂的瓷砖划伤。

墙壁和地面出现问题,甚至连天花板也不能幸免。前段时间深圳不时有大雨,18栋705的吴先生一家,一边吃饭一边拿桶接着天花板上渗入的雨水。由于家里有即将生产的媳妇,他一时也不好找房再住。

三套“危房”的住户已搬离

这些无奈,在大院的住户看来,都与小区外的9号线建设不无关系。9号线又称梅林线,线路起自深圳湾公园站,止于文锦站,穿过市政大院所在的景田。于2012年8月动工,计划于2016年底通车。

“开始施工时地下放炮就一直轰轰轰,但当时也没想到这么严重。”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问题出现后,他们找到了施工方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施工方也承认确实是他们的问题。在历经了多次协商后,才有些了一些结果。

由于房屋受损严重,在前两个月,覃女士等3家住户经过协商,由施工方为其另行租赁房子,搬离“危房”。而就在上个月底,施工方也终于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前来为18、19两栋进行检测,查看受施工影响到何种程度。

不过,检测结果迟迟未出,让一众业主颇为心急。“你看我这房子现在怎么办,现在卖又卖不出去,自己住还不知道能不能继续住下去。”覃女士抱怨,而对于其他未搬离业主来说,施工影响的损失该如何补偿,会不会拖着不解决,让他们也很焦虑。

 延伸阅读:

楼市牵一发而动全身 房价房租远超百姓有效支付能力

4月深圳房租同比涨1成 月租三四千元房源

铁杆租客租房20年搬家9次 房租超百万被批"傻瓜"

深圳四种房源走俏 房租普遍涨500房中房受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