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大学子趣拍宿舍照热传 记录桂庙"城中村住户"

深圳新闻网  2014-07-28 10:18

[摘要] 4个造型服装个性十足的男生各抱着一个长相骇人的蜥蜴站在一起;3个女生摆出架势假装调戏宿舍娴静可爱的“萌妹子”;一个留着长发的男孩捧着本《北方的河》45度仰望天空,另一个“煞风景”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

4个造型服装个性十足的男生各抱着一个长相骇人的蜥蜴站在一起;3个女生摆出架势假装调戏宿舍娴静可爱的“萌妹子”;一个留着长发的男孩捧着本《北方的河》45度仰望天空,另一个“煞风景”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

近,一张张个性十足、“奇形怪状”的宿舍合影在深大学生的微博、朋友圈、校内论坛上广为流传,这些出自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张泽阳发起的“一房一合影”活动的照片深受同学喜爱,预约求拍照的宿舍已经排队到了下学期。
张泽阳展示他拍摄的宿舍合影。

计划拍100间宿舍

头戴贝雷帽,夹着黑色圆框眼镜,微微卷起小裤角,挎着一部单反相机,一副标准的文艺男青年形象映入记者的眼帘。张泽阳,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大三的学生,虽然读的是市场营销专业,但是张泽阳在里也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摄影师。

“我希望通过照片讲述宿舍的故事,记录每个人的个性,给他们留下一生的回忆。”张泽阳说。记者了解到,张泽阳宿舍几个同学的感情很好,每一个学期都合照一次,“每次过一段时间再翻起以前照片,真的很有意思。但我知道,上大学后一个宿舍的同学往往各忙各的,难得合影一次。”所以,他在深大BBS上发帖,征集宿舍免费拍合影。

“我当时设想的是每间宿舍15的拍摄时间,后来发现远远不够,因为我想要通过照片讲一些故事,让照片于他们而言有留存价值。我要先了解他们的性格和宿舍的趣事,然后指导他们摆造型。”

已经拍了21张宿舍合照的张泽阳希望在毕业前能够拍100张以上的宿舍合照,现在他手头的预约已经超过50个,“拍的宿舍可能超过100个。”

记录下深大的“城中村住户”

因为学生太多,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深大部分学生被分流到校外的桂庙新村居住。从明年开始,深大新生将全部入住校内。因为拍摄毕业宿舍的缘故,张泽阳有幸成为这段历史的记录者。

小海和罗换(化名),一个来自管理学院,一个在化工学院就读,专业千差万别,性格也各不相同。小海是十足的文艺青年,罗换则自称“糙老爷们”。两人本科都来自外地,研究生期间住到一起。

照片中,背景是破旧的宿舍门、摇头晃脑的电风扇,小海拿着本张承志的《北方的河》故意露出封面,罗换则坐在电脑桌前玩《英雄联盟》杀得火热,“我们在桂庙住了两年,条件是差一点,临到要走,心里还是满满温馨和舍不得。”罗换告诉记者,“三年前我们各自天南海北,而今又要各奔东西,虽然他平时特能装,但此刻我只想说一句,兄弟我想你一辈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