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克隆"苏州松绑限购 90平以上住房取消限购

扬子晚报   2014-07-27 07:58

[摘要] 就在几天前,苏州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而昨天下午,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主办的无锡房地产市场网率先发布消息:无锡市将从7月26日起取消90平米以上(含90平米)住房的限购政策,90平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

就在几天前,苏州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而昨天下午,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主办的无锡房地产市场网率先发布消息:无锡市将从7月26日起取消90平米以上(含90平米)住房的限购政策,90平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记者随后从无锡市产监处获悉,该消息属实,是昨天下午会议上“口头通知”的,政府并未正式发文。

无锡松绑限购政策要点

■90平米以上(含90平米)住房取消限购。

■90平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

■如是购买第三套房,无法贷款,只能全款购买。

无锡为何放松限购?

限购三年,房价涨幅得到控制,库存量增长明显

2011年2月21日起,无锡正式施行限购政策,至今限购令实行已3年多。记者从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了解了几组数据:2011年2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829元/平米,2014年6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436元/平米;2010年限购前一年,市区商品住宅加权均价年度涨幅为19.01%,2013年无锡市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4.36%;2011年限购前市区商品房库存量不足800万平米,2013年末市区商品房库存量1800万平米。从上述数据来看,限购3年来,无锡房价涨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商品房库存量增长明显。

限购松绑细则如何?

与苏州一样只是松绑了限购,限贷政策不变

和苏州一样,无锡此次调整只是松绑了限购,并未松绑限贷。即无锡本地和外地人均可无限制购买无锡90平方米以上住宅房源,但在贷款时,如是第三套房,则无法贷款,只能全款购买。

相关人士透露,其实早在苏州出台限购松绑之前,无锡在限购上就已经有所松动,想要购买二套及三套房的客户已经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只是政府没有发布公开文件。业内人士表示,无锡限购的松绑在一定意义上会对楼市的成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将释放一部分刚需和改善型客户。但由于限贷并未松绑,因此其刺激作用将有限。

“限购取消了,但限贷不取消,对于想买三套房而又不能全额付款的来说,岂不是一纸空谈?银行啥时候能放开贷款呢?”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无锡市民,对于取消限购,很多市民似乎并不感冒。而一些中介机构也表示,对于大多数需要按揭买房的普通市民来说,房贷不松绑,仅放开限购,并不能解决实质问题。

限贷政策会松绑吗?

业内人士称,年内放宽限贷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锡城大多数银行按揭贷款利率仍然执行的是首套基准、二套至少上浮10%的策略。仅有极个别银行还有一些优惠,但折扣也于9.5折,让利幅度相当有限。与此同时,限贷政策也没有任何变化。购房者申请贷款,银行对套数的认定依旧需要包含贷款记录。也就是说,购房者前两套房子都贷过款,即使卖一套房子再买房,依然无法申请贷款购房。如此一来,即便放开限购,银行的“限贷令”仍会在一定程度上将部分购买人群拒之门外。

采访中,更是有银行人士预测,限购政策一取消,房地产调控的另一大主力政策限贷,年内放宽的可能性将相当大。“眼下多个城市相继放开限购政策,短期内对趋紧的房地产市场能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但仍无法解决部分改善型需求的关键问题。只有当银根真正放开,才能充分刺激市场,购买力才会上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