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

中国新闻网  2014-07-26 12:10

[摘要] 多位房地产在西宁举行的房地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会好于上半年。

多位房地产在西宁举行的房地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会好于上半年。

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价格回落。根据中指研究院7月初公布的中国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在连续23个月上行之后,百城指数已经连续二个月下滑。从成交量来看,多个数据均显示,2014年上半年各月及其各周成交数据逐渐在下滑。

在中国房地产下行趋势明显,市场成交情况连续多个月出现颓靡的情况下,中国内地多个城市松绑限购,甚至出现各种楼市崩盘论。房地产市场上半年整体偏弱的宏观数据,让中国房地产走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3年大量购房需求被提前集中释放,市场供需状况进入阶段性调整时期是很正常的。2014年上半年楼市遇冷,导致市场出现各种楼市崩盘论也是不正确的。”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说。

秦虹表示,从2010年6月至今的百城价格指数来看,已经从过去多年的高位增长,变成现在房价指数增速放缓。经过多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市场供求关系也改变了过去始终在绝大多数城市供不应求的格局。

秦虹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出现崩盘,目前只是处于调整期,调整和波动在今后房地产市场一定是种常态。”她表示,由于人口结构对房地产的影响、城镇化进程、市场分化的格局都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她乐观地预测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观望后,下半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会好于上半年。”

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副会长、经济学家陈淮表示,经过数年发展,“中国房地产调控正向更符合市场经济、国情、维护国民经济稳定的新常态化发展”。他对于“房地产业的十年已经过去”的言论不表认同,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机制正在日益显化,将成为左右资源配置的主导性力量。

“维护国民经济稳定增长、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与改革同行,这四点将是今后房地产政策集中点。”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圣学指出“未来城镇化将走市场化道路”,他建议压缩保障房规模,主要推行廉租房和公租房;实行差异化房地产政策等措施才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之路。

“由于资源分配不均匀,未来城镇化的发展流向,将还是向大中城市流动。”圣学同样乐观预测:“保守估计,中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10年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