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个人房贷同比少增239亿 买房时机看信贷宽松否

广州日报   2014-07-26 10:58

[摘要] 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少增239亿元,昨日,央行网站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 截至2014年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77.63万亿元,同比增长 14%,增速比上季末高0.1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

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1.54万亿元,个人房贷同比少增239亿元,昨日,央行网站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 截至2014年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77.63万亿元,同比增长 14%,增速比上季末高0.1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

房地产贷款平稳增长

数据显示,房地产贷款平稳增长,上半年增加1.54万亿元;个人购房贷款上半年增加9389亿元,同比少增239亿元。

截至上半年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6.16万亿元,同比增19.2%,增速比上季末高0.4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2404亿元。

截至上半年年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04万亿元,同比增长23.7%,增速比上季末高5.4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6 万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季末高2.1个百分点。

买房时机看信贷宽松否

此外,数据显示,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0.74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增速比上季末低1.7 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9389亿元,同比少增239亿元。

上半年年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9694亿元,同比增47.3%,增速比上季末高20.6个百分点;上半年增2402亿元,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增量的47.3%,比首季增量占比高27.9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整体房贷市场和上半年一样依然紧缩,“广东地区暂时还没有松动的迹象,但是未来不排除会有所宽松,这也要看银行未来的额度调配。”某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买房的时机选择必须看信贷的宽松程度,目前来看,整体房贷依然偏紧。

数据

今年上半年贷款投向特点

1.企业贷款增长加快,其中的中长期贷款增速持续上升。

2.小微企业贷款增长平稳,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提高。

3.重工业中长期贷款加快增长,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升。

4.农户贷款快速增长,农村贷款和农业贷款增长放缓。

5.房地产贷款平稳增长。

6.住户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