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再传利好:四大行按揭全面打折 限购松绑加速

华商报   2014-07-25 09:34

[摘要] 因房产市场的不景气而引发的“救市潮”,似乎已形成连锁反应:昨日,中金告知机构用户,四大行在上海地区首套房按揭已全面九五折,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已被媒体报道;而继之前二十多个城市放开限购之后,昨日又传来消息,成都也已为楼市松绑。

因房产市场的不景气而引发的“救市潮”,似乎已形成连锁反应:昨日,中金告知机构用户,四大行在上海地区首套房按揭已全面九五折,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已被媒体报道;而继之前二十多个城市放开限购之后,昨日又传来消息,成都也已为楼市松绑。

不少地区按揭利率已松动  

中金透露,四大行在上海地区按揭利率已全面九五折。“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按揭平均定价在6%-6.2%之间,即均在九五折或以内,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被媒体报道。”  

对于按揭是什么时候放松,中金介绍,是在5月份央行座谈会之后。“从量的角度来说,6月份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按揭)1991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扭转了四月、五月份同比少增的局面。从价的角度来说,包括上海在内的不少地区二季度已经出现了按揭利率松动。”  

对于按揭会否继续放松的问题。中金认为,会加速放松。之前5月份,中金提到了窗口指导、银行整体信贷额度调控有所放松、内评法、按揭不良率较低这些因素仍会继续存在,利好按揭投放。  

而中金近期和银行资负部门的沟通显示在“定向”的指挥棒下,国有银行对政策支持类贷款,是按揭的投放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草根调研显示,某国有银行6月份额外增加的按揭额度约占当月总额度的5%,并预计在未来持续或加大这一力度,有利于按揭市场供给的增加。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出现同比下降,反映到按揭需求上(按揭平均等待周期为3-6个月),今年下半年的按揭需求将下降。因此,结合按揭市场的供需状况,再考虑部门的窗口指导因素,我们预计,按揭会加速放松。”  

作为在3月末早看多银行股的券商,中金认为A股板块还有10%-15%的上涨空间,龙头银行招行及平安存在15%-20%的上涨空间。  

近6成限购城市已松绑  

一边是银行调低按揭贷款利率,一边是更多的城市放开限购政策。  

昨日,央视财经频道在官微上称,央视记者在成都多家开发商处证实,限购已经放开,虽然没有官方的通知,但也已经有了成功操作的案例,过去资料不全是操作不了的,现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上传房管局资料,消费者就可以直接买房了。  

截至23日,我国已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做出不同程度的调整。多个城市为何出现如此密集统一地行动?这恐怕要从新上任的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的讲话中找答案了。  

陈政高在其上任后的次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  

“尤其是‘千方百计消化库存’的表述,无疑将成为地方政府后续调整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依据。”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在有城市试探性放松限购政策后,有关职能部门并未进行干预,这给其他地方政府“壮了胆”。  

“在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未来将在限购政策上出现明显的分化。”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说,首先,一线城市因为需要控制人口,而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其次,二线城市中,经济相对比较好的城市,比如厦门、南京、武汉等,有可能继续执行限购,但在执行层面可能部分放松;第三,二线中经济一般的城市及三线城市,可能会全面放松限购,而且会发布政策取消限购,以达到用政策本身的松绑,影响市场预期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