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未来或现3-5家资产超千亿元国企

深圳新闻网  2014-07-23 09:23

[摘要] 深圳市常委会主任白天带队视察国资国企经营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5亿元,增长10.94%,超额完成上半年预算目标。2013年市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也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分别增长18.9%和24.5%。

昨日,深圳市常委会主任白天带队视察国资国企经营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5亿元,增长10.94%,超额完成上半年预算目标。2013年市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也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分别增长18.9%和24.5%。

市属国有企业

上半年盈利125亿

在昨天的汇报会上,市国资委主任张晓莉透露,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5亿元,增长10.94%,超额完成上半年的预算目标。

据介绍,目前市国资委直接企业共20家,直接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21家。

金融危机以来,市属国资系统不仅在率先企稳,而且经济效益逐年保持增长,财务绩效在36个省市位列第五,总资产利润率等指标继续位居前列。

市属国资混合

制企业超75%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属国资国企坚持改革,不断推进转型创新,在积极完善国资运营体制、发展混合制经济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先行探索,并取得较好成绩。

其中,市属国资混合制企业比例超过75%,居较高水平;20家直管企业积极开展董事会建设试点,率先在实现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建设“全覆盖”,外部董事占多数,力度;直管企业副总选聘全交还企业董事会,放权力度;深圳市属上市公司21家,资产证券化率43%,居前列。

在运营方面,市国资委先后制定或修订60余项制度,在率先出台股东事务分类沟通管理、法律事务等工作指引,形成具有深圳特色的国资制度体系。

落实全口径

预算审查监督

加强对政府收入、支出的审查和监督是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在这方面,市财政、国资部门在2013年通力协作,提前编制201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并纳入政府全口径预算提交市审查批准,圆满完成了2014年实现全口径预算编制的目标。

市常委会主任白天说,全口径国资预算编制取得突破意义重大。“可以说,这是现代国家治理理念的一个嬗变与突破,是财政管理与财政监督的一场革命。”

他表示,加强对全口径预决赛的审查监督,把政府资金筹集、分配使用活动都纳入预算管理,报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并向社会公布,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延伸阅读:

深圳多企业"抛"二手房 莲塘88套二手房抢光

一线城市楼市举步维艰 深圳企业家大手笔抛盘

看好养老旅游地产 金融企业在深圳拿地热情高涨

房企业绩揭晓 恒大大涨花样年难堪金地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