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香港推18平米微型 价格远低周边房价

新民网  2014-07-22 07:41

[摘要] 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的大埔“岚山一期”楼盘本月18日开盘便引起了外界热议。该楼盘主打的微型只有18平米,价格却远低于周边房价,的一套微型每平米售价在9万港元(约7.4万人民币),总价不足200万港元。

相关报道称,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的大埔“岚山一期”楼盘本月18日开盘便引起了外界热议。该楼盘主打的微型只有18平米,价格却远低于周边房价,的一套微型每平米售价在9万港元(约7.4万人民币),总价不足200万港元。

据了解,岚山一期共有1071套房源,包括两室、三室和43套一室户型。值得注意的是,在首批开售的43个微型中,使用面积只有18平方米(包括厨房和厕所),售价在194.6万港元至223.6万港元之间,折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售价约10.7万至12.3万港元。

开发商表示,该户型可多提供15%的折扣优惠,18平方米的房子可卖到165万港元,每平米售价9.2万港元。

有媒体指出,这些微型属于开放式设计,如囚室一般大小。虽然面积极小,但由于总价低,该微型户型在首日销售登记情况踊跃。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岚山项目的开盘价格比周边的二手房还要低30%,因此对楼盘热卖很有信心。“出现这种低价完全是因为大埔是农地转住宅,我们几年前拿地成本低。”

【相关阅读:下半年深圳将推100余个楼盘 开发商或走量】

楼市在平淡中交出了“半年报”,对于未来,业界判断似乎都不太乐观。连日来,多家中介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他们对后市明显缺乏信心,楼市下行几成共识。调整中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倒逼各方采取应对之策:开发商绞尽脑汁促销去库存,个别城市已经或准备取消限购,部分中介关铺“避风”,置业者继续观望按兵不动……转型中的楼市充满悬念。

现场直击

百余中介关铺

作为楼市冷暖直接的感受者,房产中介的表现能反映楼市状态。近日,深圳多家中介关铺的消息引发关注。

在景田北一家中介地铺,置业顾问周哲告诉记者,由于接近两个月没有签单,他将面临被裁或自己离开两种选择。周哲说,今年楼市低迷,一直都较难签单,除了几个代理,公司的很多置业顾问都处在“天天电话不断,很难成交一单”状态中。

很多中介都有着和周哲同样的感受。受市场影响,一些中介开始通过裁员、减铺甚至关停的方式度过清冷期。

在新闻路侨福大厦,一家拥有10年历史的中原老店,早在6月11日就发出暂停营业通知,称因重新装修而歇业;在区新华保险大厦一楼,经营4年的中联地产地铺已经改换门庭;在布吉大世纪小区的临街一楼店铺,此前林立的十多家中介店铺现在减少近半;进入深圳13年的美国21世纪不动产,近日关停了在深圳的全部88个分公司(分行),成为此轮市场调整出现后的完全退出者。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深圳近3000家中介地铺已有百余家关闭。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好就扩张铺面,市场不好时缩减铺面,这是中介应对市场变化的正常反应。目前,深圳虽未出现大规模的关铺潮,但中介机构已明显感受到寒意。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介关铺主要有租金、地段和市场三方面原因。目前成交低迷,一些的成交量低到无法支撑一家中介地铺运营的程度,关停是自然的;也可能会转租到租金更的一些地段去,或通过合并整合店铺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距离近的一次关铺潮出现在2011年,当时全市8000多家中介地铺,关掉近3000家。有分析称,目前出现的中介关铺现象与当年略有不同,此次楼市回调是市场自发调整的结果,何时回暖很难预料,因此要做好过冬准备。现在关铺或许只是开始,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店铺关闭。

 延伸阅读:

深圳各大楼市扫描 哪个抗跌哪个可抄底?

深圳冷清房市又现豪价 开发商两日或收超10亿

楼盘一个月总价下降50万 购房者三年收入打了水漂

中小型单位市场热销 买家无抵抗力楼市逆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