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开发商加大推盘 楼市定价出现松动或

深圳新闻网   2014-07-21 09:59

[摘要] 随着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楼市房价走向渐趋清晰,在从严的信贷政策影响下,经历几个月的调整,一线城市房价终于开始掉头向下。

随着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楼市房价走向渐趋清晰,在从严的信贷政策影响下,经历几个月的调整,一线城市房价终于开始掉头向下。

统计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扩大至55个,其中,深圳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下降0.4%,二手房房价环比下降0.6%。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和房企资金链的绷紧使市场潮开始蔓延,市场的调整仍将持续进行。

房企频频采取打折促销

下半年楼市大幕揭开,房企开始加大推盘力度,展开新一轮的竞赛。据统计,下半年深圳入市的有新增供应的楼盘约50个,其中纯新盘35个,总供应面积将达到约300万平方米,与去年下半年深圳全市的批售量大致持平。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房企的库存压力普遍较大,去化周期已经连续多月高过10个月的警戒线,为了回笼资金、刺激成交、完成业绩,房企频频采取打折促销的营销手法。

从近一段时间开盘的项目成交价格来看,开发商定价时比较保守,开盘价常常低于预期。据有关机构监测,7月10日某盘十六期开盘,推出165-230平方米房源共112套,起价4.1万元/平方米,均价6.2万元/平方米,而这一价格低于市场价约两成,也比周边的二手楼盘价格低了10%~15%。销售戴经理告诉记者,开发商为了保证开盘时达到八九成的销售率,价格制定将比较保守。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上市房企将面临完成销售目标压力,促销手段的可能性会更大。此外,开发商现金流压力也许会迫使他们在下半年加快销售回款,以价换量。

地产评论人世泰认为,预计下半年楼市将小幅度盘整,既不会大降也不会。开发商要想加快推盘,价格的松动是的选择。

置业者预期房价下跌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置业者有怎样的心态?根据世联行的调查,目前预期未来房价下跌的购房者比例大幅增加。

据调查,有46.6%的深圳购房者看跌未来半年房价,较上季度上升24.4个百分点。分析称,在信贷依然偏紧、市场表现依旧低迷、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日益高涨的情况下,当前楼市预期已形成。

由于观望情绪浓厚,购房者的购房决策有所推迟。世联行的调查显示,2014年2季度,18.1%的购房者表示会在近三个月内置业,较上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12.9%的购房者表示会在半年内置业,较上季度小幅提升0.2个百分点。

另外,多名接受调查的置业者和无房者认为,银行利率过高是阻止其购房的主要因素,此外,房价幅度过低是阻止其购房的另一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开盘量有所回升,但客户的观望情绪仍旧比较浓厚,随着后期刚需项目批量入市,项目定价对开盘销售率的影响将会体现得更为明显。

 延伸阅读:

5月深圳推盘量大涨6成 大户型扎堆"誓死"走量

关内5月多盘试水推盘 90平以下房源扎堆入市

上周深圳2000套房源入市 达今年推盘规模

深圳楼市推盘量暂陷"冰点" 本周仅4盘入市

5盘入市2盘"日光" 下半年深圳推盘热潮即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