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将推进房产税立法 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

青年时报   2014-07-18 14:05

[摘要] 3月6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楼继伟在回答记者“一些夫妇卖房时以假离婚避税”问题时表示,如果一个政策出来,造成一些人间的悲喜剧,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

在十二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楼继伟在回答记者“一些夫妇卖房时以假离婚避税”问题时表示,如果一个政策出来,造成一些人间的悲喜剧,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

将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进程

有记者提问,2014年财政部对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都有什么考虑?楼继伟称,2014年要进行的是税制改革,“营改增”继续进行。同时,我们正在研究资源税,推进环保税、房地产税的立法,正在研究的是消费税范围和税率做适当调整。

个税改革不只是起征点问题

楼继伟说,下一步要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一个人一个月挣五千块钱不多,如果只是自己生活还不错,但同时还要养一个孩子就很艰难。”楼继伟说,实行综合所得税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要把你的收入综合计算,同时考虑你的支出,包括基本支出,有没有赡养、抚养方面的负担;有没有再的需求;有没有住房贷款按揭。“这样就不是一个简单的起征点问题了。”他说。

离婚卖房避税是制度缺陷

针对有媒体提出为避免出售二套房时缴纳20%个税,有些家庭先离婚的现象。

楼继伟表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没有按家庭征收个税,在很多国家征收财产转让个人所得的时候,是给予不同便利的,比如说你再套房的时候,原来的转让所得部分可以抵税基等等,这种政策在目前税制之下还比较难以选取。楼继伟说,至于说到因此有人就离婚,我认为,“如果一个政策造成一些人间悲喜剧,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