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深圳公租房配租成公司集体宿舍? 住建局:符合规定

深圳新闻网   2014-07-18 10:25

[摘要]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申请公租房迟迟轮候不到,却发现部分房源已定向配租给一些企、事业单位,对这样的做法既不解又不满。日前,市住建局对此予以回应,表示定向配租是符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厅关于加快发展产业配套住房的意见》(深府办〔2013〕4号)规定的。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定向配房主要出于扶持产业、留住人才考量。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申请公租房迟迟轮候不到,却发现部分房源已定向配租给一些企、事业单位,对这样的做法既不解又不满。日前,市住建局对此予以回应,表示定向配租是符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厅关于加快发展产业配套住房的意见》(深府办〔2013〕4号)规定的。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定向配房主要出于扶持产业、留住人才考量。

近日,网友“DIRECTION1”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在不少市民在集中轮候库苦苦等待时,住建局已让龙悦居三期四栋的空房变型为公司集体宿舍。该网友反映,龙悦居三期三、四栋25层、26层的部分房源(几十套)被租给华星光电做为集体宿舍,房间中有两套以上(含两套)上下铺的铁架床。

住建局就此事予以回应,表示确为华星光电配租100套住房,不过符合相关规定。在回复中称“依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厅关于加快发展产业配套住房的意见》(深府办〔2013〕4号)的规定,将龙悦居的部分房源定向配租给了深圳部分人才重点企事业单位,共为华星光电配租了100套。因龙悦居的房源有限,暂时难以满足的重点单位,对有住房需求的其他重点企、事业单位,我局已在天颂雅苑等小区以定向配租的方式给予尽可能解决。”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向配房扶持产业、留住人才考量。

记者查阅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厅关于加快发展产业配套住房的意见》(深府办〔2013〕4号),看到文件中提及在为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产业职工可以直接以家庭或个人名义,申请轮候政府规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此外,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的重点企业也可以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区政府申请定向房源作为人才,再由该企业通过出租的方式提供给产业员工居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