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走出泥潭 需要价格实质性下跌

证券时报网  2014-07-15 09:38

[摘要] 预计未来“量跌价涨”的局面难以持续,价格出现实质性下跌是必然的事情,由于待释放的需求仍旧存在,也一定会有助于成交量走出泥潭。

预计未来“量跌价涨”的局面难以持续,价格出现实质性下跌是必然的事情,由于待释放的需求仍旧存在,也一定会有助于成交量走出泥潭。

一直被誉为楼市“马其诺防线”的一线城市,今年上半年的表现糟糕,在成交量上领跌:北京今年上半年新房的成交量同比下滑了48%,二手房更是创下了有网签记录以来的半年成交水平,而上海、广州和深圳新房成交规模下跌幅度普遍在40%左右。

相比较而言,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反而表现得平稳很多。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二线和三线代表城市今年上半年月均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仅下滑15.5%和18.9%,而1-5月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仅下跌7.8%。

2010年实施限购政策以后,开发商纷纷转战二、三线城市,但由于城市化质量、居民收入水平、人口吸附能力和产业集聚、产业升级方面的先天不足,二、三线城市无法消化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从2012年开始,有关二、三线城市供应过剩、泡沫破裂、楼市崩盘等报道充斥于媒体,温州、鄂尔多斯、秦皇岛等很多二、三线城市的楼市爆出“空城”、“鬼城”等泡沫破灭的消息,更是给人以强烈的心理冲击。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由于土地资源紧张、住房自有率低、购房需求旺盛,房价一直处于上升的态势,因此,2012年以来主流开发商纷纷高调回归一线城市。

业内和专业人士认为,由于一线城市楼市对于人口吸附的能力很强、潜在的需求源源不断,而土地资源却比较紧张,供不应求的事实摆在那里,楼市即便在2014年出现调整,也至少能够保证5%-10%的量价增幅。但是,一线城市楼市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却让跌眼镜,成交量领跌,交出的成绩单与预期差别太大,不仅没有稳定住市场,反而却成为楼市每况愈下的推手。

 延伸阅读:

深圳冷清房市又现豪价 开发商两日或收超10亿

楼市调整要两三年 深圳二手房市场或迎坏时刻

二三线楼市惊现超低价卖房 :还将往下跌

深圳等一线城市步入旧改时代 有风险不会崩盘

微信房产资讯 无“微”不至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房天下,或扫描二维码,添加房天下微信。及时资讯一网打尽;找房雷达了解动态;秒杀看房团,优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让你买房看房更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