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整要两三年 深圳二手房市场或迎坏时刻

深圳新闻网  2014-07-13 07:54

[摘要] 继2008年、2011年之后,深圳地产中介再次出现集体关铺现象。昨日,深圳商报记者走访了福田区等,发现不少地产中介地铺关门歇业。

据悉,继2008年、2011年之后,深圳地产中介再次出现集体关铺现象。昨日,深圳商报记者走访了福田区等,发现不少地产中介地铺关门歇业。

昨日,记者来到福田区新华保险大厦一楼,曾经在这里经营4年的中联地产地铺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家正在装修的桂林米粉店。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地产在兴业银行大厦的工商铺早已关门歇业。记者了解到,关铺的地产中介远不止上述两家,

记者了解到,深圳中介地铺数量峰出现在2011年年初,当时有约8000家地铺,当年关铺数量达3000家。相对于深圳地产中介2008年和2011年两次数量近乎“腰斩”的关铺,今年不到一成的调整幅度,力度要小很多。

中联地产副总裁蒋福清认为,目前关停地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租金太高,无法盈利,可能会转租到的一些铺位去;二是重复,一些地方一条街有两家以上的地铺,需采取整合战略;三是目前市场成交低迷,一些的成交量低到无法支撑一家中介地铺运营,很难保本,于是要关停。2008年被业界视作深圳二手房市场坏的时候,当年2月二手房成交量为1464套,创下深圳二手房交易有记录以来的值。

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2008年的成交量,但是持续低迷时间较短;今年不同,看似成交量高过2008年,但是预计调整周期长达两三年,成交量或将进一步下探,从这个意义上看,今年可能比2008年还要坏。

记者了解到,不少地产中介纷纷“开源节流”,争做一手楼市场,要求电商降低端口费,或者自己做起了电商生意。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表示,今年的市况远比2008年和2011年复杂,中介行业同时面临着电商的竞争。现在还只是个开始,随着下半年成交量继续萎缩,会有更多中介店铺关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