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深圳上半年土地出让金同比涨9倍 住宅用地零成交

同致行   2014-07-07 17:32

[摘要] 房地产市场在相对低迷的态势下走完了上半场。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300个监测城市共计成交土地14126宗,同比减少20%,成交面积53636万㎡,同比减少20%,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2408亿元,同比微增0.1%。

房地产市场在相对低迷的态势下走完了上半场。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300个监测城市共计成交土地14126宗,同比减少20%,成交面积53636万㎡,同比减少20%,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2408亿元,同比微增0.1%;其中住宅用地(及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4180宗,同比减少21%,成交面积19630万㎡,同比减少16%,土地出让金总额为8491亿元,同比增5%。

同致行观点:今年季度成交地价虽继续上涨,但地价涨幅在7个季度后收窄,第二季度延续低迷态势。事实上,自去年年末开始,宏观经济走弱的趋势已经显现,房地产市场受银行信贷趋紧,置业者观望态度加剧等因素也随之也呈现低迷态势,开发商拿地热情减淡,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或将持续趋冷较长一段时间。

数据显示,上半年40大中成交土地出让金同比涨幅排行前三的分别为深圳市、海口市和南宁市,跌幅排行前三的为北海市、昆明市和呼和浩特市。其中,深圳上半年土地出让金达418.1亿元,同比上涨9倍之多,而值得一提的是,住宅用地出现“0”成交,且上半年也并无任何住宅用地推出。

据同致行市场研究对深圳土地市场的监控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计成交30宗地块,总成交面积约为148万㎡,土地出让金达418亿元,同比去年上涨近9倍之多,占去年全年土地出让金总比近9成。其中商业用地出让面积约为115.6万㎡,占总出让面积近8成,成交金额达378亿元,占总逾9成。流拍地块有11宗,而住宅用地出现“0”推出和“0”成交。

1

随着前海开发区开发进程的加快,宝安区的区位和土地空间进一步提升,两个区域商业用地异军突起,1月23日,兆华斯坦开发公司联合深圳市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以134.1亿元拿下前海一宗商业用地,刷新深圳总价和单价双项纪录。5月15日,深圳金利通有限公司以28774元/㎡的楼面地价拿下宝安区一宗商业地块,成交深圳楼面单价新高度。

由于前海开发区持续发力,保安区多宗靓地的推出,加诸商业用幅增多取代工业用地成为成交主力,拉动整体成交金额的大幅上涨,但是住宅用地的“0”成交也凸显了深圳新增土地日益趋紧的态势,预计用地紧张将带动新一轮的城市更新热潮,未来土地市场或以综合性开发商用地为主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