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为家庭在巴西:在深圳相恋,在巴西成家

深圳新闻网   2014-06-21 20:01

[摘要] 华为是深圳的骄傲。这家讲究推崇“狼性文化”的高科技公司,在各地派驻了数万名员工。正在进行的巴西杯,也有深圳华为工程师的身影。巴西国内几乎的移动通讯商都与华为有着紧密的技术联系。

华为是深圳的骄傲。这家讲究推崇“狼性文化”的高科技公司,在各地派驻了数万名员工。正在进行的巴西杯,也有深圳华为工程师的身影。巴西国内几乎的移动通讯商都与华为有着紧密的技术联系。

我们有位同事的女儿在国内,她说我不要照片,我要‘会动’的爸爸!这种抛家舍业的日子,需要慢慢去克服。

——秀鹤

华为的里约员工曾经筹办一次聚会,但是临时又通知取消,原来是当地黑帮放出风声,当天要在那域火拼。

——侯胜波

昨天,晶报记者在里约与当地华人踢球,认识了几位深圳华为工程师。在这群工程师的驻地,晶报记者吃上了来到巴西的顿中餐。他们在巴西的甘与苦,笑与泪,融进了这些熟悉的香味。这家刻意保持神秘与低调的企业,那群据说高薪而刻苦的华为工程师,此刻显得如此具体而真实。正如深圳街头的那句广告词,“华为,不仅仅是五百强。”

爱情

有缘来到深圳相识

海外代表处是华为的培训基地,员工在异国他乡的陌生环境中野蛮生长。像华为这种国际业务庞杂的科技类公司,每年的差旅费用有数亿元。

华为外派员工遍布全球,在海外会租用当地安全、的。海外分公司设有食堂,伙食全补,基本不用自己掏钱。对于已婚员工,会为员工家属报销来回探亲机票。华为给外派员工购买各种保险,还有离家补助、艰苦补助、战乱补助等优厚的待遇。“不让雷锋穿破袜子,不让焦裕禄累出肝病。”这种“高效率、高工资、高压力”的文化,同样被运用在海外代表处。通过在海外的历练和经验积累,员工的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回国后的待遇也更加优越。

华为巴西代表处共约有一千名员工,中国籍员工约占四成。此外,还有来自巴西和各国的海外员工。华为在里约的高档住宅区,给中国员工租住。一些非中国籍的员工来到巴西,则是喜欢住在酒店。近正赶上杯的住房旺季,很多中高档酒店早就被预定一空。有位印度籍的华为员工在里约停留数日,找不到自己满意的酒店入住,只好又飞回印度远程。

在里约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的处,有个静雅的高层小区,里面住着华为巴西代表处的不少员工。走出14楼的电梯,看到有个房间门口贴着大红的“福”字,这就是其中几位华为员工在巴西的家。抱着孙女的杨阿姨,微笑着给晶报记者开了门。杨阿姨是山东人,她的儿子侯胜波、儿媳妇秀鹤都是华为巴西代表处的里约员工。

侯胜波告诉晶报记者:“2008年,我们毕业之后进入华为工作,在深圳总部待了一年多。在深圳,我与秀鹤确立了恋爱关系。2009年,公司选拔员工前往驻外代表处工作。我们这拨进入华为的年轻人,大多选择泰国、印尼等离中国近一些的国家。”

假如侯胜波与秀鹤也选择外派到亚洲,很有可能就要被拆分到不同的国家。再加上侯胜波喜欢足球,几经权衡之后,他俩申请到遥远、艰苦的巴西市场,以便能够并肩作战。开始,他们在小城市乌布兰加负责一个项目,“那里的中国人很热情,经常在做好了饭,邀请我们过去聚餐。”

去年,他们在里约生下了女儿朵朵。按照法律规定,朵朵自动获得了巴西国籍。侯胜波给女儿取名为侯怡朵,巴西名字是LUCIA。开始那几个月,是侯胜波的丈母娘从山东来到巴西带孩子。今年初,轮到侯胜波的母亲杨阿姨来接班。秀鹤说,也有的中国同事,遇到了心仪的当地美女,就地喜结良缘,成为巴西跨国女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