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0后房产观:租房是但肯定是要买房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18 12:04

[摘要] 刚走出校门的他们,作为职场新兵,是否如传闻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早就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大大的房子,不必为买房发愁;或和70,80后没有区分,依然必须以租房作为过渡?

刚走出校门的他们,作为职场新兵,是否如传闻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早就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大大的房子,不必为买房发愁;或和70,80后没有区分,依然必须以租房作为过渡?数年后,成为刚需主力军。尽管,90后美女创业者马佳佳在万科演讲中称“90后不买房”,这一观点的提出,在质疑、反驳的同时,也让人们开始对90后的置业观进行了探讨。那么这群人的置业观究竟是什么?又是什么因素影响着他们的置业选择?

毕竟,传闻只是传闻,大数据时代,调查才具备说服力。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精心制作了的问卷,通过焦点、房天下、毕业生群体个人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发布,同时,还进行实地走访进行问题统计,近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与了本次调查,并终形成这一个文本。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90后毕业生依然是租房的主力大军,但对于房租的抵抗力在逐步提高;并且,传闻并不真实,也仅有30%左右的90后,已经拥有父母置办的房产;近7成90后依然需要做好“房奴”准备,尽管目前他们还不愿意;同时,对于刚刚毕业的90后,对于购房需求还并不旺盛,85%的调查者表示不需要买房。而对于有购房需求的90后,地段、品质是他们的首要关注因素。当然,一向以网络陪伴长大的90后,对于网络购房并没有那么高的呼声,仅有37%的受访者愿意接受网络渠道购房。

还有哪些数据会出乎你的意料,请一一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