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看似钱多者的"博傻"游戏 哲学与择时智慧

上海证券报   2014-06-18 09:52

[摘要] “不少人都知道买楼重要的是位置(location),其实要战胜市场,能够掌握时机(timing)同样重要,甚至可能更重要。”

香港人周显在其所著的《炒楼密码》一书中称,楼市完成一个升跌周期可能长达20年,而在其中只有5至6年适合买楼,一旦错过就要等下一个适合的入市时间,这往往会慢长到超过一般者的忍耐力。

“不少人都知道买楼重要的是位置(location),其实要战胜市场,能够掌握时机(tig)同样重要,甚至可能更重要。”

在过去十年北京楼市的“超级牛市”中,北京“房虫”群体通过终赢得千万身价的故事,看似只是钱多者的“博傻”游戏。但在实际运作中,其操作难度和对则时的判断并不亚于任何一项。

如同在股市中,底部总在极度恐慌中产生,顶部总在人性贪婪中出现一样,尽管北京房价看似一路狂奔上涨,但在个别年份也曾出现断崖性下跌,此时勇于出手者无疑能成为后来的赢家。

2003年非典时期、2008年底金融危机,2011年底大跌,这是“房虫”记忆中北京房价有名三个底部,它们共同的特征是,来势幅大,但持续时间却均只有几个月,因此对于者而言,“择时”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关于“择时”,“房虫”们各有自己一套判断。有人认为,的买点往往出现在一次降息后,而房价往往在加息前,在楼市乍暖还寒时出手,胜算要远远超过“”频现的火爆时期。

而鑫滔对市场行情判断,来自房子挂出去电话量——市场好的时候,买房的电话不断,你越是加价,对方反而不犹豫了,要立即定房,而市场行情差的时候,你即便一再,买家反而躲得越远。

除了“择时”外,选择合适的房子也很重要。比如,同样是2009年初出手买房,一个人选择购买二环内的房子,一个人选择在燕郊买房,五年半之后的今天,前者的房子涨了五倍,后者只涨了三倍。

众所周知,一套房子的拿房成本越低,转手卖出后的利润越高,但如何以低成本拿到房子,却考量着“房虫”们的智慧。

有房虫认为,想淘房还不能错过拍卖房、清盘房和急转房。业主越急于出手,杀价空间也越大。当然,的房子往往都有瑕疵,例如市面上有一套明显低于周边房价的房子,不知情还以为是捡了,实际上可能是套“凶宅”。

率也是房虫们关注的重要因素,这直接影响。通常小户型的也比大户型要大,大社区的房子也要比独栋或小社区的大,而在房价低迷时,“”、“”更抗跌。

研究对于者同样重要,每一个成功的“房虫”都身怀绝技。

有人对四环内小区如数家珍,有人擅长钻研政策,对、信息敏感,有人擅长透过成交数据把脉行情拐点,这正应了《红楼梦》里那句——“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延伸阅读:

当下是否应该出手买房 有价有市才能是市场

媒体称我国在建住宅够卖5年 买房真的不需再抢了

业内:深圳房价将调低10%—15% 回归人人可买房

房价砍有绝招 这七招让房主亏钱也要卖

任志强:买房不必挑时间 房地产下行后必反弹

 微信房产资讯 无“微”不至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房天下,或扫描二维码,添加房天下微信。及时资讯一网打尽;找房雷达了解动态;秒杀看房团,优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让你买房看房更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