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圳民生银行恢复房贷 市场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5%

深圳新闻网   2014-06-18 09:04

[摘要] 距部门提出“窗口指导”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深圳一些银行的房贷政策起起伏伏,房贷利率常有微调,反映了银行对市场及要求的矛盾心态。

距部门提出“窗口指导”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深圳一些银行的房贷政策起起伏伏,房贷利率常有微调,反映了银行对市场及要求的矛盾心态。

据本报记者调查,目前楼市清淡,购房者获得房贷审批并不困难,但能够提供基准及以下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已经,大部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1.05倍以上,而二套房贷利率则为1.1至1.2倍。即使在“定向降准”之后,能够以基准利率8、9折的优惠获得房贷的日子近期不会重来了。

民生银行重开房贷闸门

本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从去年开始基本不涉足普通个人客户房贷业务的民生银行近日决定重返房贷市场,并将房贷业务纳入该行大力推行的小区金融业务产品组合。深圳民生银行某小区银行的一位业务经理说,总行已经下发通知,要求重点通过社区支行、开发商等渠道开展个人房贷业务,争取短时间内发展到一定规模。某房产中介也证实该消息称,民生银行在5月份之前没有房贷额度,6月份开始恢复发放房贷,首套房利率为基准上浮5%,二套房上浮10%。

据融360统计,目前深圳27家银行中,只有三家银行能够提供基准利率或以下的首套房贷利率。其中,汇丰银行9折(5.9%),审批时间5天,放款时间20天;招商银行9.8折(6.42%), 审批时间3天,放款时间35天;兴业银行基准(6.55%),审批时间5天,放款时间40天。

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统一上浮5%,二套房上浮10%,而其他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首套房利率则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幅度基本在10%到25%之间。

美联地产一位房产销售代表说,目前房贷优惠基本上拿不到了,但各银行房贷审批速度都比较快,几个工作日就可以获批,但发放贷款普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邮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本报记者注意到,邮储银行一个星期以前还能够以基准利率提供首套房贷,近也悄然上浮了10%,和兴业银行刚好掉了个位置。现在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的兴业银行,6月10日前是1.1倍。

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近刚刚获得央行的“定向降准”,积极的房贷政策是否与之有关?据本报记者了解,民生银行是积极响应部门的号召,在5月底已经决定重新开展房贷业务,并且是民生银行发展小微与小区金融政策,与定向降准没有关系。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央行定向降准有三个目的:一是加强对“三农”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二是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三是扩大消费,主要是汽车消费这类有助改善钢铁等上游行业经营状况的消费需求。“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虽然没有用途的要求,但是鉴于房贷的低及房地产市场前景的不明朗,商业银行不太可能对房贷投入过多资源。

 延伸阅读:

央行喊话三周后 深圳房贷审批加快首套利率上升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多上浮10% 今年可能回归基准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5%-10% 仅交行恢复基准

央行约谈四大房产中介 个人房贷未来可能放宽

 微信房产资讯 无“微”不至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房天下,或扫描二维码,添加房天下微信。及时资讯一网打尽;找房雷达了解动态;秒杀看房团,优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让你买房看房更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