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户一栋"政策实施半年 深圳2户居民可开工自建新房

深圳新闻网   2014-06-18 08:57

[摘要] “要盖新房子了,这是个大喜事!”昨日,石岩户籍居民陈运开始建新房。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石岩街道负责人将新政策实施后宝安发出的首张非商品住宅施工通知书交到罗租社区居民陈运手中。同时拿到通知书的,还有石岩居民赵亚平。

“要盖新房子了,这是个大喜事!”昨日,石岩户籍居民陈运开始建新房。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石岩街道负责人将新政策实施后宝安发出的首张非商品住宅施工通知书交到罗租社区居民陈运手中。同时拿到通知书的,还有石岩居民赵亚平。

陈运和赵亚平拿到施工通知书的那一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石岩罗租社区的户籍居民陈运住在女儿家里,之前,他在社区的房子因为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已经拆掉了。今年年初,他递交了原村民非商品住宅建设申报材料。

石岩街道办、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陈运家,为他送来新的施工通知书。这意味着,他可以盖起基层面积1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平方米的小洋楼。陈运喜出望外。“依法建房,住得安心。”陈运笑着说。他及时联系施工队开始施工。

据悉,2013年12月10日,宝安区重新修订的《深圳市宝安区原村民非商品住宅建设暂行实施细则》颁布,凡符合“一户一栋”政策的原村民均可提出申请。此举是宝安区委区政府关注民生、纾解民困的重要举措。

石岩街道以“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积极加快推进原村民非商品住宅建设申报工作。街道城建部门采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积极与辖区各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公安派出所等单位沟通协调,限度地畅通申报审批环节。

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已完成205宗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经审核通过的有12宗。经宝安区有关部门审定,批已有2宗符合相关规定,并为原村民核发了非商品住宅施工通知书,两家拿到通知书。

石岩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第二批、第三批原村民非商品住宅建设申报工作的后续跟踪,并加快开展第四批建房申请的初审工作,使符合条件的原村民能尽快拿到通知书。

 延伸阅读:

非香港居民在港买楼价格不菲 印花税成本高

三线居民高房价感受有缓解 3成居民仍看涨房价

深圳再启"农地入市" 当地居民可凭身份获土地

5月深圳居民吃穿住的都贵了 住房租金上涨5.1%

 微信房产资讯 无“微”不至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房天下,或扫描二维码,添加房天下微信。及时资讯一网打尽;找房雷达了解动态;秒杀看房团,优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让你买房看房更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