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900名大学生人才入围 深圳公租房轮候名单

深圳新闻网  2014-05-28 08:09

[摘要] 在深圳,新毕业的大学生不但可领租房补贴,还可优先申请公租房。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推出多项举措,帮助新就业大学毕业生解决住房难问题,在即将公示的我市公租房集中轮候入围名单中,大学毕业生人才达2900名,占申请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在深圳,新毕业的大学生不但可领租房补贴,还可优先申请公租房。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推出多项举措,帮助新就业大学毕业生解决住房难问题,在即将公示的我市公租房集中轮候入围名单中,大学毕业生人才达2900名,占申请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市住建局局长李廷忠介绍说,目前,正值大学毕业生就业季,住房是他们普遍面临的一个难题。为此,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推出多项举措,帮助新就业大学毕业生解决住房困难。

不少住房困难家庭盼望早日申请入住公租房。我市相关政策规定,公租房申请人要求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3年以上。而针对大学本科及以历毕业生人才群体,则降低公租房的申请门槛,要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缴费只要1年以上。记者了解到,我市公租房集中轮候申请受理工作现已结束,在入围申请人名单中,人才群体有2900名,其中绝大多数是毕业1-2年的大学生。

而对不具备申请公租房申请条件或不想申请公租房的大学毕业生,我市明确将新毕业大学生中初级人才纳入人才安居工程,向他们发放人才租房补贴,每人可申请领取200-1000元/月的租房补贴3年。

据介绍,为给大学生人才群体提供更多房源,我市不断提高小户型公租房的建设比例。近年来我市规划建设了大批小户型公租房项目,如前海车辆段上盖物业12363套全部为5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经统计,全市在建、竣工的约14万套公租房中,35-50平方米的约86000套,占62%。今年,市住建局进一步明确,全市公租房户型面积按35平方米、50平方米、60平方米三档户型设计,其中,35平方米的为主力户型。

同时,我市还合理利用目前的较大户型公租房,以提高对人才群体的配租比例。对部分定向配租给重点企事业单位的公租房项目,如仍不能满足企事业单位对小户型需求的,鼓励将其中5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以“合租”形式出租给多个符合条件的新毕业大学生,以满足新毕业大学生的过渡住房需求。

 延伸阅读:

什么是公租房 深圳公租房的分配和价格

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 什么样的人能申请公租房

预计今年 安居房公租房轮候系统将合并

深圳公租房集中申请 信息公示后建轮候名册

6月深圳公租房可同城异地置换 建保障房交易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