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社科院预测房价将疯涨 我们还能信么?

信息时报   2014-05-23 10:23

[摘要] 5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日本经济蓝皮书:日本经济与中日经贸关系研究报告(2014)》。

5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日本经济学会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日本经济蓝皮书:日本经济与中日经贸关系研究报告(2014)》。

蓝皮书称,借鉴日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经验,可以判断:在中国目前的经济高速增长阶段,伴随着城市化、产业结构升级、人口增长和人口移动等因素的共同刺激,中国城市房地产市场还将面临一个长时期的价格上涨过程,是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城市,还可能会出现大大超过人们心理预期的房价疯涨。

而前不久,“预言帝”任志强也表示,楼市拐点没到,当前是买房好时机。难道这一次社科院预言准了?要知道,这些年来它的房价预测就基本没靠谱过!

1、2007预测房价涨幅回落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编撰的2007年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指出,2007年限价房、经济适用房等低价房较多地推向市场,可以部分平抑房价上涨;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增加将打破现有的楼市格局;经过几年快速释放,自住性住房需求将在2007年有所减弱。综合以上因素,2004年以来较快城市房价涨幅有可能持续下降,整体房价涨幅有望回落到5%以下。

结果,2007年各地房价纷纷上涨、超乎想象,其中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7.6%。

2、2008预测房价涨幅将低于2007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发布的2008年《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08年中国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去年(2007),房价上涨趋缓。

事实是2008年房价出现近10年来的下跌,且跌幅逐月加大,房价下降城市的数量逐步增多,其中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

3、2009预测下半年住宅价格止跌企稳

中国社会科学院《2009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08年住宅市场交易清淡,成交量持续低迷,意愿下降,下半年开始价格出现下跌。预计2009年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商品住宅空置面积将会较快增加;在宏观经济回暖的形势下,下半年住宅价格将会止跌企稳。

结果2009年房价开始进行“报复”,不仅京沪楼盘每平方米成百上千元的上涨,连一些二线三线城市也在大幅上扬,各地房地产市场都陷入了近乎癫狂的状态。

4、2010预测房价增速趋缓

《中国房地产蓝皮书(2010)》预测,2010年商品房价格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在经济形势和政策预期下,房价将在盘整中增速趋缓。

但2010年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房价继续一路高歌、持续上涨。据悉,广州市2010年一手住宅成交同比下降逾3成,但房价上涨了38%,其中个别豪宅盘单价突破5万元。

 延伸阅读:

"楼市避风港"卷入漩涡 房价直降200万甩卖

谢国忠:房价下跌远未结束 市场将在2017年触底

坪山新区交通三五年内将有大改观 或助力房价上涨

房价格已变相松动 三问房价坚挺的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